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一体化医疗健康平台平安盐野义正式开业,中国平安医疗生态版图再扩容
2021年07月29日 13:2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9日电(记者  姜煜)由中国平安与日本盐野义合资成立的平安盐野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盐野义”)29日正式在上海开业。上海徐汇区副区长晏波,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奥正史,以及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方蔚豪等出席了开业仪式。

(上海徐汇区副区长晏波等嘉宾为“平安盐野义”开业剪彩)
(上海徐汇区副区长晏波等嘉宾为“平安盐野义”开业剪彩)

  未来,平安盐野义将依托平安集团领先的医疗科技、强大的医疗资源和金融保险业务,与日本盐野义优秀的自研新药开发能力、丰富的医药产业经验,致力于打造全面解决患者需求及社会难题一体化医疗健康平台,即 “HaaS企业”(HaaS:Healthcare as a Service)。平安盐野义将从未病护理、预防、诊断、核心治疗药及跟踪回访等各个阶段为客户提供包括运动、非处方药、疫苗、新药等全方位、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方案,不断为社会创造新的价值。

  基于中国平安成熟的医疗生态圈和前瞻的数字化科技,以及盐野义制药在药品研发领域的优势,平安盐野义正不断推进双方在研究、开发、生产、销售等多个方面的深度合作。

  在研究方面,平安盐野义借助中国平安的数字化科技能力,以数据驱动创药,提速特定疾病的创药开发。同时,平安盐野义将盐野义制药的研究功能中枢——医药研究中心作为核心技术力量,不断探索新型药物,实现更高效、更迅速的药品研发。

  在开发方面,平安盐野义将依托中国平安丰富的医疗资源,探讨新型快速临产试验入组模式,进一步推动盐野义新药的中国临床开发。目前,已有两款盐野义新药正按照计划进行相关的推动引入。

  在生产方面,平安盐野义将实现中国首发医药品制造数字管理法,实现药品生产过程中指令与记录的自动化、生产现场的透明化,进一步提升创药开发速度与医疗保健服务的质效,搭建新型药品生产系统。

  在销售方面,平安盐野义借力中国平安的医疗生态体系,推广盐野义制药拥有的高品质处方药和日本的OTC等健康产品。另一方面,平安盐野义持续铺展线下销售版图,目前平安盐野义专业终端销售团队规模为340人,销售产品15种,已辐射31各省市,覆盖10万多家药房、诊所、卫生院。

  中国平安联席CEO陈心颖在开业仪式上的视频致辞中谈到:“对平安集团而言,医疗生态圈是我们长期坚持的核心战略之一。平安盐野义合资公司是平安在医疗生态圈的又一重要布局。未来,平安将以自身坚实的客户基础、领先的医疗科技能力和医疗健康服务平台支持合资公司的发展,与盐野义一起、共同为提升人民的健康水平做贡献。”

  平安盐野义董事长兼CEO吉田达守则表示:“平安盐野义将融合中国平安集团世界一流的AI技术,和盐野义制药的新药研究经验,不断颠覆制药行业的现有常识、积极创新,为中国人民的健康做出贡献。我们将通过不断革新服务水平,以满足中国人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努力造福社会。”

  据了解,去年7月27日,中国平安与日本盐野义制药附属公司盐野义制药(香港)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协议,于上海及香港两地分别成立“平安盐野义有限公司”及“平安盐野义(香港)有限公司”两家合资公司。

  作为国际领先的科技型个人金融生活服务集团,中国平安每年将营业收入的1%用于创新科技的研发,致力于打造先进的科技能力,其中很大一部分费用投入到了医疗生态圈建设。截至2020年底,平安在医疗科技领域的专利申请数已经达到全球第一,并拥有世界领先的医疗数据库。与此同时,在业务方面,中国平安也构建起了覆盖政府、用户、服务方、支付方、科技等五大方面的“大医疗健康”生态圈,拥有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医疗流量入口,及领先的线下医疗服务提供方网络。

  而创立于1878年的日本盐野义制药凭借百余年的制药及临床试验经验,已搭建起专门的新药研究功能中枢,拥有强大的自主新药研发能力。除了药品的研究和开发,盐野义制药也致力于启发、预防、诊断及重症化抑制等传染病的总体护理。

  当前中国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社会医疗需求不断增加。但同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创新药较少,仿制药是市场主流。在药品安全和效果提升方面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平安盐野义的开业,将充分发挥利用双方股东的长处,不断优化医疗健康的服务模式、提升药品的创新能力,并以科技赋能医疗健康行业,为客户提供更多元化的医疗健康服务,共同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的实现。(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