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跨越4000公里 新疆气管肿瘤危重患者上海获新生
2021年09月06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姚烽团队制定了“气管肿瘤切除+隆突重建”的详细手术方案 上海市胸科医院供图

  中新网上海9月4日电 (陈静 邓天)来自新疆的小娜(化名)是一个7岁孩子的母亲,面色红润、表达流畅、笑容明朗,而一周前她还因极其危险的气管肿瘤,挣扎在生死边缘。

  记者4日获悉,上海市胸科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姚烽带领团队,多学科默契协作,用一场超高难度的隆突重建手术,挽救了她的生命。

  据悉,“隆突重建手术”是胸外科仅次于肺移植的高难度手术。其手术技术、吻合重建方法都极为复杂,手术时间长,风险大,对麻醉、术后管理的要求也非常高。

  近半年来,小娜气喘的症状逐渐加重,严重时甚至呼吸困难。原来是气管里长了肿瘤。当地的专家推荐她到上海治疗。姚烽告诉记者,小娜的肿瘤位置位于左右支气管分叉的“咽喉要道”,“牢牢”地堵住了这个“三岔口”,两侧气管都堵塞了90%。

  姚烽将其收治入院,并制定了“气管肿瘤切除+隆突重建”的详细手术方案。隆突重建很成功。术后一天,小娜就可以正常说话进食了,气喘的症状完全改善。她开心地说:“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我终于可以健康地回家和儿子团聚了。(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