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37个教师节:江中草珊瑚,致敬师者的奉献与担当
2021年09月07日 09: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7日电(徐银)9月10日教师节前夕,满载着浓浓关怀与关爱的江中牌草珊瑚含片、锐洁湿巾、锐洁口罩,跟着华润江中“老师,保护嗓子”关爱教师公益活动,被送往上海市闵行区莘庄镇小学,为老师们送上一份爱的祝福。

  据了解,华润江中已连续多年开展这项公益活动,联合上百家连锁,走进近千家学校和希望小学,呵护人民园丁的咽喉健康。华润江中希望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表达对人民教师的敬意与关怀,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为广大老师预防和解决咽喉健康问题带来了实际帮助。

  师者,榜样的力量

  “谆谆如父语,殷殷似友亲。”老师,一份光荣却又辛劳的职业,他们在吃粉笔末的环境中板书知识,在信息化的场景里答疑解惑,他们还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挥洒着属于师者的奉献与坚守。

  “人民英雄”、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曾任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的他,率领中医“国家队”进驻武汉江夏方舱医院26天,收治564名病人,实现了病人零转重、零复阳、医护人员零感染的伟大壮举。超负荷工作的他,把他的胆留在了武汉。

  又如张桂梅校长,坚守滇西贫困地区40多年,建成针对贫困山区家庭困难女孩的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使1600多名贫困家庭学生圆梦大学。身患20多种疾病的她,却用自己的医药费资助孩子们返回校园。

  他们是师者杰出代表,已然化为一种精神和力量,勾勒出属于这个时代的担当与榜样,值得全社会的尊重和敬仰。

  走进莘庄镇小学,致敬“最可爱的人”

  长时间的高负荷工作,身体得不到充分的休息,使得大部分老师身体出现健康问题。

  一项调查数据显示,高达80.83%的老师都存在亚健康问题。在老师职业病中,慢性咽炎长期位居首位,高达60%教师患有咽喉类疾病。

  张伯礼院士也为此疾呼:“教师是人类的园丁,平时工作非常的辛苦。希望全社会都关注教师健康问题,让他们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因此,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华润江中携手国药控股国大复美大药房上海连锁有限公司,走进区莘庄镇小学,开展“老师,保护嗓子”江中草珊瑚关爱教师公益活动,向学校老师捐赠江中复方草珊瑚含片、锐洁湿巾、锐洁口罩等。

  “教师正是教书育人的实践者,理应受到社会更多的尊敬和感谢。因此我们选择了教师群体为对象,希望通过此次公益活动来向他们表达我们的敬意”,国药控股国大药房上海连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国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同时,王国强还透露,除了此次进校园活动,还将联合当地的连锁药店,开展线上直播等多种形式的促销活动,守护教师咽喉健康,助力教师日常护嗓,“我们后续还会有更多举措,比如买赠、满减活动,包括网上还会推出电子币以及送药上门等,都会为我们的教师来做相关服务”。

  草珊瑚35年,专注咽喉健康

  江中复方草珊瑚含片融合了古老中医药文化与现代科研成果,具有疏风清热,消肿止痛,清利咽喉的功效,能有效预防和治疗咽喉肿痛,喉咙不舒服等症状,上市35年来,一直陪伴着教师等重度用嗓人群,呵护他们的咽喉健康。

  2021年,华润江中迎合市场和消费需求的变化,对这款经典草珊瑚含片进行了全面焕新,从原料、包装、口感等多方面进行升级,萃取更加精纯,口感更加清凉宜人,满足了不同人群保护嗓子的需要。

  今后,华润江中也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对公益投入,用焕新装的草珊瑚含片为有需要的人送去清凉和健康,也期待未来能有更多人参与到这项公益事业中,将更多关爱献给社会。(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