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健康科普服务(口腔健康)配送项目正式启动 向全人群传播健康口腔新理念
2021年09月23日 17:5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3电(陈静 杨静 金恒)“刷了几十年牙,没想到我的刷牙方法都是错的!”“大人和小孩的刷牙法原来不一样,回家要教给我家小孙子。”9月23日下午,在听完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口腔中心秦嘉若医生做的口腔健康科普宣讲后,静安区南京西路街道的居民都感到获益匪浅。

  近日,上海十院口腔中心的青年医生们分别前往静安区各街道社区,为社区居民进行了“口腔健康”领域的科普宣讲,通过一个小时面对面的互动,为居民们讲解日常口腔保健知识,更是矫正了不少爱牙护齿的误区,十院口腔团队的精彩演讲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海市健康科普服务(口腔健康)配送项目,口腔健康科普讲座也同时在上海多个街道社区展开。

  健康科普服务(口腔健康)配送项目由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由上海市口腔医院(上海市口腔健康中心)、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口腔中心牵头实施。两家医院对此次科普配送工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实践活动。由上海市口腔医院院长刘月华教授团队、上海十院口腔中心汪饶饶教授团队从源头把关课程内容和讲师授课质量,由上海市口腔医院党委副书记张颖担任常务副组长,负责项目的统筹推进和综合协调。

  经过前期招募,最终组建了一支由全市51人组成的讲师队伍,除上海市口腔医院、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的优秀青年医师外,虹口、浦东、嘉定、崇明等各区牙防所的医生们也积极报名参与,并接受了严格的培训与考核。

  本项目于9月20日“全国爱牙日”前正式启动,实行社区线上预约、讲师线下讲课的模式,目前已完成黄浦、静安、金山、奉贤等社区的讲座配送近10场。据悉,项目组计划至今年底共开展215场口腔健康科普公益讲座,将覆盖全市107个街道、106个镇和2个乡的社区、园区和校区,同时还会通过线上平台传播科普讲座内容,争取覆盖至本市更广范围人群,努力向全人群传播口腔健康新理念。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