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恒杰专项技术扶植计划启动 搭建医学创新平台助青年施展才华
2021年09月26日 20:0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6日电(记者 陈静)上海市卫生系统青年人才奖励基金会26日推出“恒杰”专项技术扶植计划,以更好地激励历届银蛇奖获奖者,推进医学创新,助力青年施展才华。

  当日上海市卫健委领导、相关职能处室领导、本届银蛇奖及提名奖获得者、银蛇奖联合会管委会成员、历届获奖者代表等约70人出席启动仪式。

  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王淑琼主持会议。青基会副秘书长贺勇受理事长许迅委托与恒瑞医药有限公司负责人签定系列项目合作书。

  据悉,江苏恒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向上海市卫生系统青年人才奖励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共同设立了一个人才计划,这个计划的名称取恒瑞的“恒”,卫生系统杰出人才的“杰”,合在一起就叫做恒杰专项技术扶植计划。启动仪式上,上海市卫生系统青年人才奖励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蔡秉良介绍了扶植计划的意义和实施办法。他说,成立了三十多年的上海市卫生系统青年人才奖励基金会,在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下,在青年人才培养、激励方面不断探索创新。1989年设立的“银蛇奖”,成为上海医务青年人才的最高荣誉奖项;2012年推出了“左英护理奖”,激励了更多护士岗位成才。

 

 

  蔡秉良指出,为更好地服务历届银蛇奖获奖者,推进医学创新,助力青年施展才华,贯彻执行上海医疗卫生“十四五”规划提出的:临床技能和临床创新的三年行动计划,针对临床实际问题,推动一批新技术、新设备、新器械、新材料和新药项目的原创性临床研究,促进成果转化或临床应用推广。作为青基会,本次专项技术扶植计划,也是一个新的探索。

  “扶植计划”旨在支持历届“银蛇奖”获得者(包括提名奖)及其团队围绕医学技术创新及成果转化方向开展研究;项目资助重点是支持和鼓励医学技术创新及成果转化,尤其是奖励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以及成果转化后产生积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促进更多的上海杰出青年医学人才培养和上海医学科技水平的提升。

 

 

  启动仪式上,原上海交大医学院副院长、健康医学院院长黄钢教授做专题演讲:医学人才培养与持续创新。精彩的演讲报告激励在场60多位历届“银蛇奖”获得者代表不断强化创新意识。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