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发布提示:做好出行防护 享受美好假期
2021年09月30日 10:3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30日电(记者 陈静)金秋十月,秋风送爽,国庆假期作为旅游出行和探亲访友高峰期,我们应如何安全出行呢?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为您送上出行“三全”手势,助力美好假期。

  1、全面考虑出行计划

   目前全球疫情仍然持续流行,应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行。国内存在中高风险地区,如非必要,请暂时不要前往。

   低风险地区旅行,要严格服从旅行目的地防控工作的要求,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了解出发地和目的地的最新防疫政策措施,做好安全出行第一步。

  2、全程做到健康防护

   行前备好个人防护用品(口罩、手消毒液、消毒湿巾等)。提前做好攻略,查询景区限流、预约等资讯,避免前往人群聚集、通风较差的密闭场所。

   旅行期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进入宾馆注意开窗通风,用餐时尽量错峰吃饭,减少摘口罩的时间,同时妥善保存票据等行程信息以便行程查询。

   国庆出游,人多拥挤,请避开大客流区域。人多时要注意顺人流方向行走,避免逆行;“走路不观景,观景不走路”,行走时请留心脚下,注意保持重心稳定,防止跌倒。此外,一双舒适的鞋对于外出行走很重要哦!

  3. 全力落实自我监测

   旅途中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就近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取消或中止旅行。

   旅行结束后应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可疑症状,应立即就近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

  金秋佳节,健康至上。牢记出行防护要点,享受美好假期。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