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医学界与艺术界共同打造 “生命至上”大型医学人文情境叙事即将上演
2021年10月02日 15:0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日电(记者 陈静)大事件、大制作、大阵容、大情怀,一场全国首创的倾情演出,国庆佳节即将呈现!10月5日,冠生园之夜“生命至上”大型医学人文情境叙事将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上演。此次演出是在中国医师协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健康报》社指导下,由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医师协会、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上海市医学伦理学会、上海上善公益基金会主办,上海烁渊艺术承办,上海市朗诵协会、上海电影艺术学院、上海市浦东新区浦南医院协办。哔哩哔哩、东方网、丁香园、喜马拉雅、长三角公共卫生网络电台(阿基米德)、医学界将进行实况转播,上海教育电视台将进行录播,七大平台携手全网呈现,金秋温暖亿万人心。

  此次演出是上海医学界与艺术界共同打造的一场开全国之先河的大型医学人文盛事,邀请国内艺术家与具有代表性的医务人员,以诵读、讲述与音乐演奏相结合的艺术样式,让医学穿透人文与科技、理性与感性、社会关注与终极关怀,带来前所未有的全新体验与启示。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导演杨昕巍担任此次演出导演,他曾获中国话剧金狮奖、导演奖、新剧目奖、中国艺术节文化奖、“五个一”工程奖、中国电视文艺“星光奖”一等奖等诸多荣誉。此次演出阵容强大,邀请尚长荣、宋怀强、童自荣、赵静、王苏、刘家祯、薛国平、王俊东等一批老中青优秀艺术家,以及中央歌剧院康庄、国家话剧院刘晓翠,河南话剧院于同云等知名艺术家共同演绎。

  全场演出17个情境叙事,内容包含古今中外一系列惊心动魄的医学事件和人物的圣洁情怀,独具匠心的舞台构建与构思编排,将剧情化的演绎与抒情性的礼赞相结合,在灯光与音乐的渲染下,在不同场景的切换中,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带给观众身临其境的全方位情感体验。

  著名表演艺术家尚长荣先生将朗诵毛泽东诗词《送瘟神》;著名主持艺术教育家宋怀强教授担任整场演出的讲述人;电影艺术家、戏剧家童自荣、赵静、陈少泽、刘彬、李娜携手奉献赞美上海重症医学专家“五大天团”的集体朗诵……各大医院参加抗疫的医护工作代表也将倾情献艺,有60位医护人员本色演出,令人期待。穿越时空,包括万象,各种艺术表现交相辉映,必将直击人心。

  呼唤医学人文,致敬崇高情怀。金秋时节,国庆佳期,让我们在这场全国首创的大型医学人文情境叙事演出中,共同寻找生命的答案,一起感受人文的温暖!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