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多家医疗机构核酸采样点24小时“不打烊”
2021年10月08日 19: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8日电 (陈静沈莉)国庆长假“余额”清零,返程返工高峰正在进行时,从异地返沪者核酸检测需求大增。记者8日获悉,上海多家医疗机构设立24小时核酸采样点纷纷备足人手、增开窗口、加班加点,开展采样。

 

 

  记者当日走访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医院了解到,为应对“大客流”,该院24小时核酸检测点白天由原来的2-3个窗口,增加到6个窗口;下午五点后,由原来1个窗口,增加到3-4个窗口。医学检验科、医务处和护理部还增派了多名工作人员参加核酸登记、采样及检测工作。岳阳医院方面告诉记者,10月6日和10月7日,该院的日单管核酸检测量都接近4000人次。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除了岳阳医院,杨浦区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将检测时间改为全天,并增派人手,增设检测窗口;上海长海医院也增加了核酸检测时间。上海市卫健委方面表示,当前全上海共有156家核酸检测机构,日检测能力单人单管近80万份/天。

  当日,记者看到,在岳阳医院排队等待核酸检测的队伍中仍有不少带着行李箱的民众。韩小姐节后需要去外地出差,目的地需要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她告诉记者,在岳阳医院24小时核酸检测点采样后,8日凌晨顺利通过健康云查到了报告。“现在需要提供核酸检测报告的地方越来越多了,设立24小时核酸采样点很有必要。”

  据悉,为加强疫情防控,让民众更迅速、更便捷的获取核酸检测报告,岳阳医院开通了在线申请服务;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可以选择医院线下的“核酸检测自助服务”自助机进行一站式挂号、缴费。民众可以从医院服务号直接查看采样结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