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三届高博医学论坛在沪召开
2021年10月11日 09:2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1日电(汤彦俊)日前,由妙佑医疗国际(Mayo Clinic)、高瓴HCare、高博医疗集团、惠每医疗集团共同举办的“2021HCare上海生命科学产业峰会/妙佑医疗国际(Mayo Clinic)医疗峰会暨第三届高博医学论坛”在沪召开。

    此次峰会为期两天,以“精准•整合•创新”为主题,邀请到中国工程院王辰院士,中国工程院宁光院士,中国科学院樊嘉院士和高瓴创始合伙人、联席首席投资官易诺青共同担任峰会主席。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吴强应邀通过视频发表致辞。吴强表示,浦东将持续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转化,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并对大会提出“为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集群和智慧医疗建设建言献策”的期望。

    主办方代表易诺青在致辞中表示,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的飞速发展推动临床科学研究和实践进入了划时代的创新阶段。高瓴长期支持前沿科学技术的发展,希望通过高瓴HCare系列峰会,为该领域科学家和研究人员提供学术交流的舞台,探讨当下生物技术和临床医学的前沿创新,加速生命科学研究的创新与转化,推动全球生物科技产业的繁荣与发展。

    中国工程院宁光院士、中国科学院樊嘉院士、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蔡秀军院长、妙佑医疗国际(Mayo Clinic)国际学术事务执行医学总监Stacey Rizza教授四位专家应邀在开幕式上发表主题演讲,分别从智慧医疗改变医学未来、肝癌诊疗创新策略、如何通过创新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以及Mayo Clinic是如何打造世界级医疗服务四个方面进行分享,为与会者带来广阔的视角与启发。

    开幕式后,为期两天的学术论坛邀请到近五十位海内外权威学术专家分享课题,通过32个主题演讲分享了全球生物科技与医疗探索相关热点话题,议题涵盖实体肿瘤、血液肿瘤、心血管、呼吸系统疾病等学科,涉及到新技术与应用、科研转化、人工智能、精准医学、新疗法等诸多领域,例如多位外科专家分别从肝癌、胰腺癌、前列腺癌和乳腺癌的角度分享了技术持续升级带给患者更有质量的“活”法;肿瘤专家探讨了随着靶向和免疫治疗手段的不断丰富为多癌种诊疗带来的变革;诊断领域的专家也就基因检测与疾病诊疗深度结合将成为临床治疗精准蓝图进行了交流;除此之外,基因治疗、干细胞治疗、质子FLASH精准放疗技术等新“武器”也出现在了讲题中;同时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飞速发展的背景下,多位专家分享了通过智慧医疗更好地建设医院、服务患者的实践经验;当然,作为医学领域的分享,“患者至上”的理念贯彻始终。

    精准、整合、创新!本届峰会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多领域跨学科的学术交流为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医学创新与临床实践、推动产业融合,增进患者福祉起到了融合与启发作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