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打造医疗健康产业新地标 德必柯诺医用产业园落户上海奉贤
2021年10月20日 19: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0日电(王冰  于俊)德必集团投资建设的德必柯诺医用产业园区(暂名)20日在上海五大新城之一的奉贤区破土动工。

  此举旨在助力上海五大新城建设,以产业吸引高端人才、做大新城“朋友圈”;也为更好地支持与服务医用领域企业在集办公、研发、生产、仓储、运营等为一体的专业化产业园区深耕发展。

  德必柯诺医用产业园区位于肖南路市级示范蔷薇花道、东方美谷核心聚集区,计划改扩建面积约3万平方米。在园区正式投入运营后,将依托奉贤“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的区域特色优势,打造高能级医用产业园区,承载奉贤在医疗健康等专业领域的全球城市功能。 

  医用产业辐射面广、渗透性高,医疗器械证照注册标准严格、流程复杂。传统的办公园区难以达到医用产业中一家企业的全部需求。在产业赋能方面,德必柯诺医用产业园区聚焦国际和国内医疗及美妆产业的上下游企业、供应链集聚,打造区域全产业链服务的园区场景。在专业化服务和空间场景打造上,深耕园区企业的深度需求,帮助其实现医用行业所需的包括医疗技术支持、行业专业咨询、金融资本对接等在内的全流程服务;多层面、立体化的打造集产品研发、生产、仓储、运营为一体的智能医用产业生产综合体工厂场景以及上海具有医疗示范标杆作用的产业集聚地。

  德必柯诺医用产业园区是德必集团着眼于未来,在园区场景建设中服务医疗、美妆等新实体企业的创新尝试。园区将承接上海市人工智能技术协会应用场景的落地,同时联动德必硅谷WE等海外科技园区,积极发挥自身在运营文科创产业园的资源及经验,对接世界最前沿的技术与资源,提供项目资质申报、国际资源导入等服务,吸引优质医疗、美妆企业深度黏合在一起。通过产业的高度集聚,降本增效,让上下游企业在相互配套适应过程中拉动技术进步,推动制定满足产业发展需要的联盟标准,提升医用产品质量,搭建起智慧化、生态化产业场景,为企业大胆创新和实践应用提供坚实的土壤与场景,培育出更多头部医用产业企业及品牌。

  德必柯诺医用产业园是德必集团继嘉加德必易园之后又一个落子五大新城的项目。随着上海五大新城建设如火如荼的展开,德必集团以建设高质量产业园区为切入点,助力新城产城融合,吸引人才不断汇聚于此,为区域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在园区正式投入运营后,将通过医疗通路产品产业链的发展,搭建具有影响力的智能医用产业实践服务平台,探索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营运的成片区产业盈利模式,为奉贤乃至上海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