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微创“生发针”新方法为溢脂性脱发患者重拾生活信心
2021年10月22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微创“生发针”新方法为溢脂性脱发患者重拾生活信心

  中新网上海10月21日电 (记者 陈静)当下,脱发是不少人,尤其是年轻人的苦恼。记者21日获悉,上海专家正尝试用一种新的方法治疗脱发。医生用患者自身血的有效成分,通过差速离心技术,提纯出含有浓缩活性因子,然后进行微创注射治疗。

  这种微创注射治疗,一次治疗时间在半小时以内,有“午餐注射”之称,很受白领们群体欢迎。

  头发是从毛囊生长出来的,毛囊底层的细胞称为“基质”,负责汲取毛发生长的营养。植发手术和药物防脱是目前治疗脱发主要方式。东方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医师李宇飞21日接受采访时介绍,在“生发针”治疗中,医生用一种极细的针,将活性成分注射到毛囊周围的头皮中去,一次注射可激活数千的萎缩性毛囊。

  中国医师协会整形与美容医师分会会长、东方医院整形外科主任江华教授接受采访时指出,这种微创注射生发技术是治疗脱发的新方法,应用前景广阔,并希望这一疗法能够得到推广,为更多人解除困扰。

  李宇飞告诉记者,这种治疗有助于延缓毛囊衰老、改善毛囊活性,使头发稳固生长在真皮内,进而防止脱落;“生发针”还能改善头皮亚健康状态,使更多的休止期毛囊进入到生长期。

  接受“生发针”治疗后,不少溢脂性脱发患者重拾信心。李宇飞对记者解释,脂溢性脱发(或者称雄激素性脱发),致病原因主要包括先天遗传因素和后天熬夜、精神压力大等,刺激体内雄激素分泌过多等,继而出现毛囊萎缩。毛囊一旦萎缩,头发失去了生长的动力,发量就会越来越少。

  29岁的晓阳(化名)因为工作繁忙,从2018年开始脱发。他告诉记者,求助李宇飞医生门诊前,他尝试过很多方法,但人生依旧“见顶”。晓阳说,接受一个疗程的“生发针”治疗后,头顶的脱发问题已明显改善。李宇飞说,再坚持两个疗程后,头顶的“荷包蛋”有望消失。

  采访中,另一位女青年铮铮(化名)有7、8年脱发史。一洗头,头发便大把往下掉。用她的话说:“每次洗头都胆战心惊,小心翼翼,生怕一不小心便撸下一把青丝。”脱发给她带来不小的心理障碍。与别人相处,她不是戴着帽子就是站得远远地,生怕被被人看出发量稀少。在李宇飞的门诊,她接受了两个疗程的治疗,如今,她的发量在不断增加。

  江华教授告诉记者,“生发针”治疗脱发在改善头皮的新陈代谢的同时,基本没有副作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