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致力提高中西医结合诊治传染病临床救治能力
2021年10月26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传染病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专家汇集。 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摄

  中新网上海10月25日电(记者陈静)记者25日获悉,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传染病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中医科主任陈晓蓉任专委会主任委员兼青年执行主委,公卫中心副主任凌云任候任主委。

  专委会的成立不仅为应对传染病提供了诊疗平台,更有助于提高中西医结合诊治传染病临床救治能力及科学研究水平,以及培养中西医结合传染病青年人才,从而建立中西医结合传染病救治队伍,形成上海独有的中西医结合防治传染病的优势和特色。

  据悉,在新冠肺炎救治工作中,上海始终坚持中西医结合与中西医并重,中医药实现了“轻症全覆盖,重症一人一方案”。对于重症患者,在退高热、促进炎症渗出吸收、提高氧合水平、降低肺纤维化等方面,中医药充分展现了中医国粹的魅力。由此,上海中西医结合诊疗新冠肺炎也被写进了上海专家共识,并得到全国同行的认可。

  本次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传染病专业委员会汇聚了复旦大学、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中医药大学等中、西医专家,代表了上海中医战疫的最强力量。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