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推进医疗付费“一件事” 让就医更加便捷
2021年10月27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医院医疗付费“一件事”实施规范》通过“上海标准”评价委员会综合评定, 获评“上海标准”。 仁济医院供图

  中新网上海10月26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正大力推进医疗付费“一件事”项目,让就医变得更加便捷。

  记者26日获悉,项目实施标杆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率先制订了《医院医疗付费“一件事”实施规范》(简称“标准”)。“标准”实施后,患者付费排队环节由至少3个减少到0个,付费排队时间平均减少45分钟,成为标准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便捷服务市民生活的生动实践。

  据仁济医院副院长王育介绍,医疗付费“一件事”是传统医疗服务与移动互联网技术相融合的具体应用,也是数字化医院转型的重要场景。“标准”中医疗付费流程再造、信用就医引入机制、亲情付等关键性指标均在国内领先。王育说,通过推进医疗付费“一件事”标准实施,深化扩展了能够支持多形式电子凭证以及多种支付方式的移动医疗便民服务,助力智慧医疗,不仅大大改善了医疗机构的整体服务秩序与服务效率,还很大程度提升了医疗服务质量和患者满意度。

  据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医院医疗付费“一件事”实施规范》通过“上海标准”评价委员会综合评定,与《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支持规范》等11个项目共同获评2021年“上海标准”。获得“上海标准”认证的医院项目此前未有报道,填补了相关领域行业标准的空白。

  仁济医院副院长王争透露,仁济医院正基于标准的实施经验,参与制定《医疗付费“一件事”应用规范》地方标准,旨在为医疗机构实施医疗付费“一件事”时提供标准参照,使一体化管理、同质化付费能落到实处,将上海经验推广到全国各地。(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