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粉红丝带月关注女性身心整体健康
2021年10月27日 17:3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7日电(记者 陈静)乳腺癌被称为威胁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给诸多女性带来巨大的身心压力。记者27日获悉,上海市卫健委2007-2020年,申城退休妇女和生活困难妇女妇科病、乳腺病筛查项目共筛查499万人次,查出患乳腺癌和宫颈癌等妇科恶性肿瘤人数2962人。

  “在早期发现方面,乳腺癌的防治是越来越成功了,大部分乳腺癌也能治愈。但是对于乳腺癌患者,除了生理上的康复,还要特别注意心理上的康复,这是我们要呼吁全社会都重视的问题。”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外科行政副主任柳光宇教授在曜影医疗粉红丝带公益直播上表示。

  在粉红丝带公益直播活动上,来自全科、妇科、乳腺外科的相关专家齐聚一堂,围绕女性乳腺健康及更年期健康等话题,开展线上公益问诊。一个小时的直播里,最高峰时有1100多人同时在线,来自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曜影医疗的专家回答了超过20个提问,向3300多位用户科普并解答相关健康问题。

  据悉,10月伊始,曜影医疗启动了持续整个10月的公益活动,通过“女性健康中心”这一综合女性服务平台,联合多个专科共同参与,从公益捐助、关爱好礼、专题讲座等层面入手,呼吁社会重视对女性的整体关爱。

  曜影医疗女性健康中心会向本地乳腺癌关爱机构捐赠1%的全月收入。“我们希望让每一位女性用户有机会加入到公益事业,并帮助自己获得更好的健康生活。”女性健康中心负责人严轶文医生介绍说。严轶文医生表示, 2019年初,曜影医疗即遵循全球顶尖机构之一Mayo Clinic的相关模式与机制,成立了女性健康中心,为广大女性用户搭建“全科+专科”的综合诊疗平台。通过这一平台,可以围绕女性用户不同年龄段的特点,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

  此外,曜影医疗还推出了形式多样的女性健康科普活动,包括线下公益讲座、线上短视频等,内容涵盖了乳腺健康、宫颈健康、更年期健康、盆底肌康复、心理疏导、甲状腺疾病、内分泌问题、骨质疏松、泌尿外科、女性心血管、中医妇科以及体检筛查等女性用户最关心的健康问题。据统计,公益月里,曜影医疗已走进12家企业开展相关讲座,深受女性员工好评。

  在公益直播中,曜影医疗女性健康中心还举行了公益捐赠仪式,根据上半月的营收情况,提前向上海粉红天使癌症病友关爱中心捐赠了全月收入的1%。并承诺将在未来3年内持续举办相关活动,启动长期公益计划,为包括乳腺癌患者在内的女性用户提供身心关爱。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