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联仁健康携手瑞金医院 助力上海市医疗数字化转型新发展
2021年10月28日 11:5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8日电(周卓傲)临床专科建设和医学技术创新是医院生存发展的基石,创新医疗服务模式和加强信息技术融合是提高医疗服务效率的重要手段。10月27日,“上海市数字医学创新中心”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以下简称“瑞金医院”)正式揭牌。

  活动中,上海市副市长宗明,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瑞金医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宁光等来自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市财政局等的代表与会。本次活动对“上海市数字医学创新中心”的合作伙伴集中授牌,也是对上海市医疗数字化转型创新成果的一次集中体现。联仁健康凭借在医疗大数据领域的实力与核心竞争力参与本次授牌,并将以信息化为靶点,以瑞金医院及上海数字医学创新中心为依托,协力在数字医学、数字医疗及大健康产业、保险及医药器械等领域展开研究和应用探索。

  作为上海市数字医学创新中心主任和首席科学家,宁光院士介绍,该新中心将重点攻关四大功能点——研究数字医学标准、建设数字医学技术研发基地、推动数字医学成果转化、打造数字医院典范,推动中心开放建设,打造数字医学创新体系。并紧扣就医中的痛点、难点,用数字赋能便捷就医新场景。宁光院士期待,在未来,能够携手包括联仁健康在内的合作伙伴,一方面集聚优质医、研、产、学资源,另一方面协力打造数字医学创新平台,为全国数字医疗的发展探索标准、树立标杆、作出示范。

  “上海市数字医学创新中心”的成立,也意味着一个坚持对标国际一流,聚集优势资源的国际化、高标准的数字医疗中心的诞生。联仁健康将以本次创新合作为契机,与瑞金医院一道,围绕数字医疗顶层架构规划的设计及相关标准、生物医学数据计算、云存储及云网一体化等领域展开探索和实践,切实助力医院信息化、智能化的改变,推动传统医疗迎来新一轮的迭代升级。(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