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范景翔与国集市YUtopia携手创作《Peace & Love》公益作品
2021年01月04日 20:0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4日电(徐银)2021开年之际,华纳公益音乐人、ME/CFS城市慢生活发起人范景翔于LOVE MUSIC全新专辑制作期间,受公益之友上海璐盛文化之邀担任“世界亲善大使”,携手与国集市YUtopia创作范景翔公益作品,并于上海外滩源正式发布。

  据悉,此次作品由行为艺术、影像传达、疗愈音乐、装置艺术对话生活共同关怀世界城市健康、ME/CFS慢性疲劳综合症患者、现代城市工作者并定向支持ME/CFS城市慢生活公益项目。

  此次,公益音乐人范景翔公益作品《Peace & Love》的灵感源于与与国集市发起团队的一次对话,希望透过作品传达“真爱无界,世界一家”的理念更是自身对“集市文化”的体会与感想。

  范景翔分享称:集市起源于史前时期人们的聚会,具有文化交流、纪念意义与艺术发源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意义;此次创作包括重译LOVE MUSIC《在你身旁》作为主题曲祈愿世界平安,寓意在疫情之下关爱城市,倡导走入户外、集市感受舒适感等。

  在《Peace & Love》公益作品之中,范景翔邀约青年摄影师夏坚以“行为艺术”创作影像作品,由范景翔饰演一位“ME/CFS慢性疲劳患者”,透过探索、触达、沉浸体验集市生活、艺术文化、时尚主义之下获得身心疗愈的内心历程。

  活动当日,范景翔接受采访时说,过去成长过程中,集市文化每一天都与自己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成为至今深刻的记忆。他在求学时期经常与同学在夜市饮食、采购、聚会等;寒暑假时期加盟花市摆摊义卖产品助益冬令救济行动;无论集市的主题形态,它的自然、真实、友善、温暖、情义、人文是集市精神所在并存有“传统与创新”的文化使命,让自己有许多感动的记忆,非常荣幸能参与项目创作公益作品。

  与国集市YUtopia发起人金妍璐、叶正浩、袁扬表示:感谢公益文化人范景翔、国际友人GermenEvents、LolypopEvents、LatinLand等各方好朋友的认可、支持加盟希望在开年之际共同由感恩、益他、祝愿迎向充满感谢、健康、光明的2021年。

  据悉,“与国集市YUtopia”由上海璐盛文化、香港正好生活文化联合策划的集市项目,致力于世界文化融合及交流,发起举办有关国际艺术、博物、公益、生活文化等活动,倡导尊重、平等、关怀、沟通与多元文化的交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