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出品”《伍六七》第三季正式开播
2021年01月28日 16: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8日电  (王笈)由啊哈娱乐、小疯映画联合出品的国产原创动画《伍六七》第三季《伍六七之玄武国篇》27日正式开播,在腾讯视频、bilibili、优酷同步上线。

《伍六七之玄武国篇》海报。 /官方供图
《伍六七之玄武国篇》海报。 /官方供图

      动画《伍六七》讲述了主人公伍六七在帮助别人和寻找自我的过程中,用爱与包容化解仇恨和偏见的故事,以喜剧为外壳,包裹温暖治愈的内核,反映中国人的生活状态和人与人之间的温暖。第三季《伍六七之玄武国篇》的开篇,伍六七为了拯救陷于囹圄之中的小鸡岛,带着喵财给的地图,乘着竹筏离开小鸡岛。

      《伍六七》出品人及制片人、啊哈娱乐CEO邹沙沙表示,“这一季将为观众呈现一个充满未知的世界。随着伍六七、鸡大保和小飞鸡踏上冒险的旅程,《伍六七》背后更加庞大的世界观也将逐步展开。”

《伍六七之玄武国篇》剧照。 /官方供图
《伍六七之玄武国篇》剧照。 /官方供图

      作为“上海出品”的原创动画,《伍六七》展现出强有力的文化竞争力。在国内,《伍六七》第一季获得了豆瓣8.9的高评分;第二季《伍六七之最强发型师》获得了豆瓣9.2分、腾讯视频9.5分、bilibili9.8分的成绩。在海外,《伍六七》作为中国首个Netflix Original系列动画登陆Netflix,被译制成英语、日语、法语、西班牙语4种语言配音、29种语言字幕,在全球190个国家和地区的播出,为海外粉丝了解中国文化现状打开了一扇窗。《伍六七》系列成为2018年唯一入围有“动画奥斯卡”之称的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中国动画剧集作品,并在2020年拿下第26届上海白玉兰最佳动画剧本奖。

      《伍六七之玄武国篇》延续《伍六七》系列的主题与风格,在用更多的故事细节丰富伍六七形象的同时,对其余的人物也做了更为细致地雕琢。“新的一季里,梅花十三这个人物也会有心理转变和新的成长。”《伍六七》导演、编剧何小疯透露,“在动画表现手法上,我们也会为了追求更好的故事表现力而做许多尝试。在这一季,我们部分运用了三维动画的制作方式,也用了一点真人拍摄的部分。”

《伍六七之玄武国篇》剧照。 /官方供图
《伍六七之玄武国篇》剧照。 /官方供图

      除了画面上的制作,《伍六七之玄武国篇》的音乐也让观众耳目一新。据悉,这一季的音乐部分由啊哈娱乐旗下啊哈音乐全链条打造,沿用第二季的原班人马,增加量身定制音乐的投入,丰富原生音乐内容。歌手谢春花、明日之子人气乐队主唱王舜禾、实力派唱将李行亮皆为本季的助力歌手,与啊哈音乐合作打造3首全新动画原创歌曲《暗影刺客》《陪在你左右》和《我们还是做朋友吧》。其中,片头曲《暗影刺客》中还加入了传统弹拨乐器琵琶,玉珠走盘般清脆明亮的音质既有中国特色又能快速抓住观众的注意力。

      第三季中,还有姜广涛与宝木中阳以国漫中少有的双配音导演的配置参与制作,以保证输出业界高水准的动画配音表演。据透露,B站独家综艺《我是特优声》人气选手、光合积木旗下配音演员马正阳也参与了第三季角色配音,将在后续的剧情里演绎了一个神秘的新角色。

      有关《伍六七之玄武国篇》播出之后的规划,邹沙沙称,“《伍六七之玄武国篇》的海外发行我们目前正在推动中,之后《伍六七》第二季的漫画书、《伍六七》的舞台剧及音乐会也会陆续推出,未来《伍六七》将会发展出更多样化的内容形态,为大家带来更多精彩的故事,请大家继续期待。”(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