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SMG开启新春荧屏“大餐”
2021年02月10日 20:1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10日电 (王笈)春节将至,SMG开启新春荧屏“大餐”,以精彩纷呈的节目为新春佳节增添笑声与欢乐。

《春满东方 幸福牛年·2021东方卫视春节晚会》。 /SMG 供图
《春满东方 幸福牛年·2021东方卫视春节晚会》。 /SMG 供图

  全民春晚大餐:欢聚荧屏福满万家

  东方卫视自2月10日(小年夜)起推出多台大型综艺晚会。小年夜《新春潮乐会》将邀请东方卫视爆款综艺和热门剧集的当家艺人们,分别代表神奇家族、追光家族、剧星家族、完美家族等齐聚舞台,以歌舞、小品、游戏等多种方式,呈现“番茄潮乐家族大联欢”。大年初一晚以“春满东方 幸福牛年”为主题的《春满东方 幸福牛年·2021东方卫视春节晚会》,朱一龙将携精彩节目带来惊喜,藏族小伙丁真将独家首唱《再唱山歌给党听》,《正青春》“姐姐团”将亮相东方春晚,《武林外传》原班人马将重聚共创《武林外传》第82回。年初一早上将播出《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21春节大联欢》,姜昆、冯巩、朱迅、佟丽娅、王凯、李治廷、小沈阳等共贺新春。初四、初五推出《我们的歌·哞哞嗨唱大会》,《我们的歌》第二季人气歌手张信哲、希林娜依·高、李玟、GAI周延携新朋友薛之谦、陈立农、汪苏泷、印小天、李泽锋、胡夏集结舞台,用歌声传递新春祝福。

  新闻综合频道除夕晚间将播出《上海市各界人士春节团拜会》。都市频道初二至初五晚间推出“幸福都市”春晚系列:初二《2021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一年一度与观众相约;初三《笑林盛典》集结一大批新老艺术家,以诗歌朗诵、独脚戏、相声、小品等形式带来欢声笑语;初四《美味春晚》将美食搬上荧幕;初五《海派春晚》请来了沪语笑星新人的半壁江山。另外,元宵节当晚播出《戏曲元宵晚会》,让传统精粹走近更多的年轻人。哈哈炫动卫视也在春节期间为孩子们准备了两台精彩的少儿晚会,全方位展现当代少年儿童的特色才艺。

  财经娱乐大餐:吃喝玩乐赚应有尽有

  东方卫视将在初二晚间黄金时段推出王牌综艺《追光吧!哥哥》和《接招吧!前辈》,在“追光教导主任”金星的带领下,21位哥哥齐聚一堂,包饺子、写春联,并各自带来一道家乡特色风味,向全国观众送上新春祝福。联手百视TV打造的首档代际互动挑战综艺节目《接招吧!前辈》由王祖蓝作为教导主任、辣目洋子作为课外辅导员,时代少年团马嘉祺、丁程鑫、宋亚轩、刘耀文、张真源、严浩翔、贺峻霖作为出招人,邀请《刺杀小说家》剧组雷佳音、董子健、郭京飞等一同完成游戏和才艺关卡。初三晚黄金时段推出的《欢乐喜剧人》将继续“喜剧人联盟拓展计划”,观众们不仅将见证“纯情阿伟”、范湉湉、李艺彤、欧弟、秦霄贤、熊梓淇、张大大等“欢乐人”向“喜剧人”成长的过程,也将看到精心打磨、创新融合的精彩喜剧演出。

  新闻综合频道聚焦“在沪过年”主题主线,围绕阖家年夜饭、新春财神到等主题,精心策划多档特别节目,其中大年初一当晚将全新推出《最美合唱团》第二季,以“唱出上海的美”为主题,营造“唱响春之声”的浓浓年味。

  第一财经从2021年元旦就开启了 “拥抱牛年”特别节目,春节期间,系列活动将展开“金春迎牛”环节,分享专业人士对资本市场的全面展望。同时《财经风味》将推出“边学边赚”系列节目,教授投资者实用的股市投资实战技巧,《第六交易日》《解码财商》等节目帮助投资者梳理节后投资方向,传播理性投资理念。

  五星体育在春节期间将每天直播澳网、NBA、西甲等精彩赛事,同时《亲爱的,起床了》《运动不倒“问”》《健身时代》等特别节目针对不同观众群体,倡导科学健身,平安跨岁。

  上海新闻广播、上海交通广播、动感101和LOVE RADIO将推出84小时特别大直播。

《大上海》。 /SMG
《大上海》。 /SMG 供图

  高知人文大餐:纪录片传递家国情怀

  纪实人文频道精心策划了春节特别版面,为观众们奉上高质量纪录片盛宴:白天下午时段连播《人生一串》《鲜味的秘密》《长城》《天下徽商》等人文纪录大片。晚间黄金时段好片云集,文化艺术时段播出纪录片《被点亮的星球》,历史时段播出《大上海》《代号221》等自制纪录大片,精品纪录片时段播出《甜蜜中国》,现实条线播出《烟火拾味》等,由SMG纪录片中心制作的美食人文纪录片将带来浓浓的人间烟火味和厚重的人文气息。

  东方卫视《东方新闻》推出两大年终系列报道《2020凡人志》和《我们的春节》,讲述凡人故事和伟大成就;新闻综合频道《上海早晨》《新闻夜线》推出“沪郊新都市”和“年·见”新春节目,在辞旧迎新之际讲述个人和城市的新貌。上海新闻广播也将推出《新春走基层》《“微听上海”100个红色故事短音频系列》等八大新闻系列专栏,聚合传递温情中国年。

  春节期间,东方卫视黄金剧场从1月24日将为观众献上由吴谨言、殷桃、何润东、左小青等领衔主演的现代都市女性题材电视剧《正青春》。新闻综合频道黄金剧场将精选革命战争剧《觉醒者》和抗美援朝题材电视剧《战火熔炉》,致敬革命战士;上午播出沪产经典老剧《济公》和《济公外传》,下午剧场播出《遇见幸福》《安家》等高口碑都市女性、职场情感类电视剧。东方影视频道黄金、阳光两大剧场瞄准主力观众群,大体量连播精彩剧集《烈火刀影》、最新都市女性题材热播剧《流金岁月》和古装大戏《庆余年》,深夜影院播出《卡桑德拉大桥》《望乡》《追捕》《简爱》等经典译制片系列,还将增加午间影院,分别播出古装、警匪、文艺、喜剧、武侠等各类题材精彩影片。

  具体节目安排以当日播出为准。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