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小不点大视界”将掀故事剧场“新国潮”
2021年03月10日 13:0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0日电 (王笈)中国杂技与现代舞联合演绎女娲补天创世神话,“最民族”与“最世界”之间会产生怎样的“火花”?当非遗文化“邂逅”戏剧,又会呈现出怎样的灵魂碰撞?

《开天辟地之斗水》。 /官方供图
《开天辟地之斗水》。 /官方供图

  3月20日、21日,《开天辟地之斗水》即将在沪首演,登陆上海老船厂1862时尚艺术中心。北京杂技团将带来中华千年民俗舞狮、踩高跷,以及传统“绝活”蹬鼓、抖空竹、叠罗汉,更有中国、英国、荷兰三方顶尖艺术家编排舞蹈“加持”。这出难得一见的年度大戏,不仅将让孩子们大饱眼福,还将唤起对中国神话流传数千年的共鸣感。作为剧目的联合出品方,小不点大视界为剧目的艺术性提供了品质保障。

《波萨与鱼人鸟》。 /官方供图
《波萨与鱼人鸟》。 /官方供图

  今年,小不点大视界还将带来另一部全新原创大戏《波萨与鱼人鸟》,蒸汽朋克元素混搭民族乐器呈现人偶剧场。30种乐器打造微型音乐梦工厂,超越想象的新奇舞台装置,充满先锋气质的科幻元素,将带来一场震撼视觉、听觉的另类演出,带领观众踏上一次穿越时空的梦幻旅程。两位主创艺术家来自内蒙古,剧场的“惊喜菜单”来自于让人耳目一新的民族元素——布里亚特蒙古族服饰,更有鄂温克族的口弦琴、哈萨克族的冬不拉等民族乐器的现场演绎,带来沉浸式的“新国潮”剧场体验。

《小小评审团》。 /官方供图
《小小评审团》。 /官方供图

  上半年亮相的剧目还有全球首个颠覆式儿童舞剧《小小评审团》,由儿童和舞蹈艺术家共同创意、编导、评审,现场多维时空的互动模式,观剧体验令人难忘。另一爆款剧目《男人与猫》是中英合作独角戏故事剧场,同时也是2021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展演剧目,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新文本孵化计划”,通过最温暖、走心、美好的方式演绎,让观众收获到爱与希望的力量。

《鹅鹅鹅》。 /官方供图
《鹅鹅鹅》。 /官方供图

  此外,作为小不点的经典保留剧目,中英合作新编金奖人偶剧《鹅鹅鹅》也将“回归”。这部“宝藏剧目”获奖无数,在全世界热演了18年,将让观众看到全球最顶尖艺术水准的儿童剧风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