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东方艺术中心将《王者荣耀》搬上交响乐舞台
2021年05月08日 21: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8日电 (王笈)由《王者荣耀》腾讯手游官方授权,联合出品保利演艺倾力打造的2021《王者荣耀》大型视听交响音乐会将在今夏来到上海。7月21日至22日,《听见王者世界——2021王者荣耀交响音乐会》将登陆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由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倾情演绎,上海歌剧院常任指挥张诚杰执棒,以专业姿态颠覆传统交响乐演出,并特邀高天鹤加盟上海站巡演。

2021王者荣耀交响音乐会。 /官方供图
2021王者荣耀交响音乐会。 /官方供图

  游戏场面、交响音乐与多媒体科技手段结合,《王者荣耀交响音乐会》将以最“硬核”的视觉效果带给玩家和乐迷别样的观演体验。据介绍,此次音乐会将是该系列演出舞台视效改版后首次亮相上海,沪上观众将在“高共鸣度、高沉浸感”的临场体验中享受“破次元”的视听狂欢,共闯“王者峡谷”。

  “TiMi”开场打破“次元壁”

  《王者荣耀》的原声音乐由汉斯·季默、霍华德·肖等好莱坞影视配乐大师与国内顶尖游戏音乐人创作,截至目前已经收获了G.A.N.G.、HMMA、Global Music、CGDA等多项全球游戏音频大奖。《听见王者世界——2021王者荣耀交响音乐会》则在原声音乐的基础上进行管弦乐改编,以“出征/鏖战/硝烟/王者归来”四大主题,带来《王者再战》《永远的长安城》在内的24首召唤师们耳熟能详的王者荣耀经典原声音乐,讲述英雄峡谷的王者故事。音乐会以游戏玩家们熟悉而俏皮的“TiMi”开场,更是让人在会心一笑中回到熟悉的英雄世界。

  此次音乐会将由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倾情演绎,上海歌剧院常任指挥张诚杰执棒。作为全国著名的音乐表演团体,过去几年里,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在“音画跨界”上进行过不少尝试,如举办奥斯卡经典电影主题音乐会、《精英之战》音乐会等。丰富的“跨界”经验让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以最专业的交响乐姿态,重现演奏《王者荣耀》游戏原声,为“召唤师”们带来焕然一新的听觉盛宴。

  硬核视效打造“东方幻想”

  作为近年来中国游戏圈的巅峰力作,王者荣耀从背景、人物、场景设置等都体现出更多国风元素,在磅礴的战场音乐中融入轻盈独特的民族乐器,同时大胆加入摇滚和流行的音乐表现元素。如今的《王者荣耀》原声音乐已经形成了独有的“东方幻想”风格,在融合国外音乐形式的同时,也致力于向世界传递中国的声音。

  据悉,为了更加惟妙惟肖地展现东方梦幻的空灵意境,《2021王者荣耀交响音乐会》结合交响乐与舞美视觉,将带来“沉浸式”音乐体验。即将在东艺上演的《2021王者荣耀交响音乐会》更是经过全新改版,采用全息光子明屏,以音乐与舞美的完美融合,带来传统交响乐所没有的视觉体验。演出场景与呈现形式都进行了全面升级,根据各乐章及部分曲目的气氛分析、视觉构图、元素选取等维度完成曲目的创意设计,并从美术效果图设计到动画制作,经过层层模拟测试,将原本在手机屏幕上和玩家想象中的画面活灵活现的呈现在每位观众的面前,让人身临其境地体验“艺术+游戏、视觉+音乐”的融合之美。

  用交响艺术对话年轻人

  近年来,通过在小说、动漫、音乐等文化领域的内容开发,国民级手游《王者荣耀》逐渐从互联网游戏品牌转型为数字文化品牌,而《王者荣耀》原声音乐的开发,是游戏IP持续发力的有效实践之一。它不仅让“交响乐”成为了玩家与大众谈起王者荣耀时的又一个艺术符号与标签,也让过去曾经小众的严肃艺术借助流行文化的风潮,被更多人所熟知与喜爱不断传承下去。

  以“听交响,到东方”闻名的东艺同样志在年轻化、多元化。近年来,东艺在古典音乐与游戏、影视作品的结合上作出了许多尝试,并致力于挖掘科技与艺术的联动与互通、探讨“高雅”与“流行”的平衡与相融。《星球大战》《魔兽世界》《吉卜力动画》《暴雪》《阴阳师》等一系列游戏、动漫、电影结合的交响音乐会,让知名IP、交响音乐与艺术殿堂三者“梦幻联动”。游戏与音乐的融合有着无限可能,对于剧院而言,《2021王者荣耀交响音乐会》是一次跨世代的沟通,也是让更多人去正视、了解严肃音乐或“高雅音乐”的机会。(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