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男高音赵越将“以爱之名”温暖开唱
2021年07月14日 08:3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4日电 (王笈)在《声入人心》中有着亮眼表现的男高音赵越8月3日将来到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携手烟花室内乐团、中国音乐金钟奖美声唱法“金钟奖”获得者蔡静雯、青年钢琴家杜亦秋,共同带来《以爱之名》独唱音乐会。

赵越《以爱之名》独唱音乐会。 /官方供图
赵越《以爱之名》独唱音乐会。 /官方供图

  赵越是近年来民歌时尚化演绎的代表歌手之一,演唱富有时代性和艺术性,拉近了声乐艺术与观众的距离,受年轻人群关注与喜爱。2019年,赵越受邀参加湖南卫视《声入人心》,与此同时备战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由于综艺节目和专业比赛对声音的要求不一样,在两种不同的高压状态下并行,是一个冒险很大的决定。在导师阎维文老师的要求下,赵越选择了坚持参加金钟奖,能站在金钟奖的舞台上是每一位学习声乐的人的梦想。“做演员多多少少会在乎得失,我希望回归校园,那种简单纯粹的感觉是很好的。”在金钟奖的比赛中,赵越如愿以偿获得中国音乐金钟奖民族唱法金钟奖。

  《声入人心》节目中,赵越演唱了一首朝鲜族民歌《阿里郎》,令他意想不到的是,这次创新编曲、融合唱法的演绎竟然会被如此多听众喜欢,直冲最受欢迎的歌曲排行榜前三。彼时的他猛然意识到,不是大众不爱听民歌,而是表达方式出现了问题。“如何让更多年轻人去接受,这是一个难题。”近年来,赵越也在一直思考如何传承民歌、让更多人喜欢,坚信中国传统民族声乐与流行元素结合的无限可能。

  近年来,赵越出演过新歌剧《洛神赋》、原创音乐剧《元培校长》、原创音乐剧《思源》等歌剧、音乐剧作品,不断在艺术的道路上丰富自己。在他看来,“我们的审美直接影响到了‘00后’‘10后’。一首好的作品,不仅要好听、入耳,传唱度高,还要具有正面意义,把握住中国心。”赵越始终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作为自身的使命与担当,最近国内几场音乐会的曲目安排特意选择了具有代表性的中国古典艺术歌曲。

  据透露,8月3日在东艺的音乐会,上半场将上演《虞美人·听雨》《别君叹》《幽兰操》《诔词》《钗头凤》等中国传古典诗词艺术歌曲,下半场将演绎《我心依旧》《心的形状》《一步之遥》等经典奥斯卡影视作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