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农发行上海分行进一步织牢应急管理“防护网”
2022年08月29日 10:19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年来,农发行上海分行认真落实总行工作要求,稳步推进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健全组织领导机构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机制,组织开展一系列应急预案演练,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增强。为进一步提升干部员工应急处突和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应急事件实战应对能力,近日,农发行辖内各基层行相继组织开展各类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及宣传教育活动,全力织牢应急管理“防护网”。

  农发行松江支行开展应急救护培训。8月10日,邀请上海市松江区医疗急救中心副主任度学文同志,为支行全体员工开展“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普及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及流程、AED的使用方式、背部叩击法、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应急救护技能,并进行模拟演练,进一步提高支行员工应急救护能力。

  农发行浦东分行开展消防知识讲座。8月22日,邀请上海消防协会讲师为全行员工讲授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帮助员工掌握消防日常管理、逃生的基本常识和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一步提高员工的消防意识及灭火技能。

  农发行宝山支行、农发行崇明支行等开展防抢劫应急演练。宝山支行、崇明支行分别于8月10日、8月17日组织全体员工开展防抢劫应急演练。演练中,面对持刀抢劫的“犯罪分子”,柜面员工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按下报警器,冷静理智地与“歹徒”进行周旋劝导拖延时间,最终在多方配合下成功将“歹徒”制服,保证了人员安全。防抢劫应急演练提高了员工防暴防抢意识以及应急处突能力,为支行业务平稳运行提供更为坚实的保障。

  农发行闵行支行、农发行南汇支行等开展多项应急预案综合演练活动。闵行支行、南汇支行分别于8月11日、8月24日开展了一次反抢劫、消防和档案安全应急预案综合演练,让大家全面了解紧急时刻如何安全自救并和歹徒周旋的技巧,熟悉在发生火灾时如何准确使用灭火器灭火,以及掌握碰到突发事件如何保证档案的安全等事项,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