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农发行上海市分行强化“四进”,认真组织开展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
2022年10月09日 09: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近期,农发行上海市分行强化“四进”、多措并举,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迅速响应,宣传教育“进网点”

  该行各分支机构网点门楣屏幕和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活动系列口号,营业大厅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电视滚动播放反假和反洗钱宣传片、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以及金融知识普及宣传片,不断提高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同时,在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各网点门口设置宣传台、宣传海报,安排专人向路人和周边商户、社区居民分发金融知识宣传册,讲解高额返利、信用卡诈骗和虚假投资理财诈骗等常见诈骗手法,引导金融消费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突出重点,宣传教育“进社区”

  各分支机构员工深入所在社区、商场和农贸市场等,重点针对“一老一少”特殊人群,通过发放宣传册、宣传单,讲解常见非法金融活动表现形式,强化宣传教育效果。如青浦支行员工向晨兴公寓小区老年人集中讲解短信中奖诈骗、电话欠费诈骗等常见典型案例,揭露诈骗“套路”,普及防范措施。

  方式多样,宣传教育“进企业”

  在开展贷后检查工作时,员工们向贷款客户员工现场宣传贷款资金使用相关知识,提示员工切勿将企业信息告知陌生机构或在非法网站留存信息,提醒客户安全使用网银工具,务必定期修改网银账户密码,防止信息泄露等。如浦东分行特地前往上海晶粮贸易有限公司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活动,为该公司员工讲解电信诈骗知识,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反诈骗能力。

  因地制宜,创新宣传“进楼道”

  员工积极与所居住社区居委沟通协调,结合社区特色工作探索创新宣传“金融知识进楼道”。在楼道底楼宣传版面附近张贴金融宣教活动海报,在“先进思想进楼道”报刊架上放置反洗钱宣传折页、《上海银行业消费者知识读本》和《金融与法》等刊物,方便楼道居民随时、随心免费阅读。同时,不定时在楼道微信群内开展金融知识微分享、激活楼道微能量,营造浓厚宣教氛围,让金融知识“进楼道”“进万家”,在潜移默化中有效提升公众金融安全意识。(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