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奋进新征程:农发行上海分行党建活动室正式启用
2022年12月08日 12:54   来源:中新网上海  
图:农发行上海分行党建活动室正式启用。

  农发行上海分行党建活动室于近日正式启用,并举行启动仪式。分行主要负责人高家宝同志,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徐串林同志为活动室揭幕。分行党委委员唐亮、姚波、阙刚、葛晓东出席,各基层行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副书记现场参加。

  为提高分行党建活动室实用性和生动性,前期,分行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征集意见,开展了“党建阵地共设计、为党献礼齐助力”活动室设计征集活动。在分行党委、各级党组织以及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近一年设计筹建,党建活动室于今年11月正式建成。活动室分为“红色主题教育”、“党史沿革”、“分行行史沿革”、“支部风采展示”、“伟大建党精神”、“党旗宣誓墙”、“红色地图”七大板块。红色主题教育板块是宣传党的理论成果、政策方针的主阵地,采用磁吸展板设计,墙面信息可实时更新。党史沿革板块见证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分行行史沿革板块展示了自1995年成立至今,分行在总行和上海市领导的支持下,在历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业务发展取得的卓越成效以及永远跟党走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支部风采展示板块记录了分行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的丰富活动,采用磁吸展板设计,可根据后续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更新。伟大建党精神板块与党旗宣誓墙相接,为入党宣誓提供了更强的仪式感与使命感。红色地图板块展现了上海作为中国革命早期指挥中心所留存的红色资源的数量和分布情况。

  为提高党建工作数字化、智慧化水平,活动室配备了功能丰富的多媒体设备。智慧屏幕、VR眼镜、红色音吧、时空电话构成的智慧党建平台,使党建工作由现实空间延伸至虚拟空间。其中,智慧屏幕配有可实时更新的内置模块,能够保证政策公告、新闻资讯等传播的时效性。VR眼镜通过视觉、听觉等全方位立体化运用,打造了沉浸式、可互动的交互体验,体验者可身临其境地参观全国各地的红色革命纪念馆并同步收听讲解。红色音吧中的经典曲目资源能为各类红歌活动起到良好辅助作用。时空电话中传来的红色精神解读将体验者与历史相接,能令人更加深切地感悟到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

  农发行上海分行党建活动室作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成果之一,为基层党组织开展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及举办其他各类形式的党员教育与交流活动提供了平台。

  各级党组织可借助党建活动室这一载体,开展形式鲜活、喜闻乐见的主题活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当前及今后的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