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农发行上海市闵行区支行获评“第三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最佳案例奖
2022年11月22日 11:36   来源:中新网上海  

  11月11日,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等7家机构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公布评选结果,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上海市闵行区支行申报的《金融支持新疆棉产业发展助力新疆减贫》获得“最佳案例奖”。

  2019和2021年,农发行上海市闵行区支行先后向上海纺投贸易有限公司累计发放3.8亿元产业化龙头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分别通过定向收购、推荐就业、技术培训、提供生产物资帮扶金等模式助力减贫,累计帮扶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26名扶贫人口,年人均增收约5万元。2020年11月,莎车县退出贫困县序列,实现脱贫摘帽。

  农发行作为我国唯一的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是金融精准扶贫中的中坚和骨干力量,此次入选全球减贫获奖案例,不仅有助于推广产业援疆减贫模式,更是对不断探索扶贫创新有借鉴意义。农发行上海市闵行区支行作为基层行,将始终以服务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历史使命,继续助力全球减贫工作,为推动“共建没有贫困、共同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一份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