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报告指,疫情后中国互联网医院建设提速明显
2021年01月11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月9日电 (记者 许婧)9日在上海发布的《后疫情时代,互联网医疗的现实与未来》报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互联网医院建设速度明显加快,超七成医生反馈所在医院已经或正在推进互联网医院建设。

  当天,“健康长三角:回顾·展望·开局”——上海交通大学健康长三角研究院年度论坛在沪举行。上海交大健康长三角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录法介绍说,该报告由上海交大健康长三角研究院牵头,联合健康报社共同撰写,通过政策梳理、案例分析、患者和医护问卷调查、数据分析、行业专家访谈等方法,对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互联网医疗行业已发生的变化和将发生的趋势做了全面论述。

  报告显示,超半数受访者认为互联网医疗的优势体现在“缩短看病流程,节省看病时间”“方便患者选择就诊时间”以及“患者足不出户,减少就医路上时间浪费”。

  当前,中国多地的“互联网+医疗”初步实现了患者、医疗机构及医生、政府多方共赢,呈现广阔发展空间。报告指出,随着互联网医院建设提速,加速开展的“互联网+医疗”服务,为民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多样化医疗健康服务。

  近八成医务人员认同互联网医疗是未来医疗模式的发展方向,也希望能够更多维度地参与到互联网医疗中;近七成医务人员认为入驻第三方互联网医疗平台有助于塑造自己的个人品牌。

  不过,报告也明确:互联网医疗深度使用率较低,实现用户留存仍是难点。

  “如何转化缺乏认知及尚未使用的用户,深化用户使用率,仍将是互联网医疗行业发展的关键。”张录法表示,多位行业专家在访谈时直言,当前国家推出的积极鼓励政策是行业发展巨大动力,但相关互联网技术、医保支付模式、行业运行模式等领域还有待进一步突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