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科技和金融“联姻”十年 累计为中小微企业授信2162亿元
2021年01月20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月19日电 (郑莹莹)据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19日发布的消息,自2010年上海被列为中国首批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地区之一以来,经过十年发展,上海基本构建了比较完整的科技金融政策与服务体系。十年来,上海通过创新“3+X”科技信贷体系,累计为8000余家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授信金额达2162亿元(人民币,下同)。

  十年来,上海从机制创新、体制保障方面支持科技信贷发展;上海的天使基金、创业投资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和产业基金门类齐全;上海的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发挥引领作用,覆盖面不断拓宽;上海推出“浦江之光”行动,发挥资本市场作用,助力科创企业发展;上海的科技保险持续创新,保险产品不断试点,为科技型企业创新与发展提供保障,累计承保金额超过435亿元。

  2020年,上海科技信贷、科技保险发挥积极作用,通过无还本续贷等方式保障企业用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谢文澜指出,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挑战,上海市出台了“沪28条”等一系列举措,上海市科委也发布了全力支持科技企业渡难关、稳发展、促转型16条举措,多措并举,加大助企纾困力度。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上海科技金融工作将进一步加强科创中心与金融中心的联动发展,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立健全与科技创新需求相适应的多层次金融服务体系。(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