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龚正:上海仍是跨国公司产业链布局首选地之一
2021年01月28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月27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市市长龚正27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上海将发挥好对内对外开放两个扇面的作用,打造成为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

  龚正指出,“我们要对标CPTPP等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探索更高水平制度型开放。”他表示,上海在持续强化打造绿水青山的政治生态基础之上,精心打造精简高效的政务生态,富有活力的创业创新生态,彰显魅力的自然生态,还有诚信法治的社会生态,为各类企业提供更多“阳光雨露”。

  龚正说,上海仍是跨国公司产业链布局的首选地之一。去年,上海实际利用外资逆势增长6.2%,达到202.3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上海将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积极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推进电信、互联网、云业务、医疗、文化等领域开放。他非常欢迎跨国企业把更多高能级项目、高层次业务带到上海,共享上海的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发展机遇。

  他表示,上海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4.0版方案,提出207项新的改革任务。龚正对精彩而有成效地举办第四届进口博览会十分有信心,并希望推动展品变商品,参展商变投资商。

  当日,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疫情防控之下,今年会期有所缩短。在闭幕后举行的上海市人民政府记者招待会上,龚正说,上海疫情防控井然有序、精准有效。目前总的来看,上海的疫情是控制住了,有信心做好相关处置工作。

  面对疫情冲击,龚正表示:“今年我们将继续拓展减税降费成效,让广大市场主体不仅能活下来,还能活起来,重点做到‘一减一增’。”龚正解释,“减”是继续保持一定减税降费力度;“增”是增强财政、金融、产业、就业等政策集成效应。

  2019年科创板开板以来,市场发展非常快。在当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龚正指出,科创板是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和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结合点。科创板示范、规模、集聚效应正在加速显现。他说,上海将以注册制改革试点为引领,提供良好制度供给,加快打造服务全国科创企业的重要投融资平台,支持和鼓励更多以硬科技为主的科创企业上市。

  关于城市数字化转型这一热点话题,龚正直言,上海重要的切入点是“三化”:经济数字化、生活数字化和治理数字化。(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