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数据显示上海人过年最爱发红包
2021年02月18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2月17日电 (记者 姜煜)支付宝数字生活平台17日发布的新春数据报告显示,上海位列全国最爱发红包城市排行榜第一名,收红包的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超过210%。

  支付宝数据显示,今年国人参与红包拜年上涨了267%,长辈们也更爱在线上派红包了,60岁以上中老年人发红包增长了210%,收红包增长了近430%。江浙沪、广东地区几乎包揽了最爱发红包的前十名。

  春节长假对消费的拉动作用,也辐射到了国内商超零售行业。全国热门商圈的支付宝交易金额平均增长108%,上海豫园商圈比去年春节增长305%,仅次武汉吉庆街,排名全国第二,其余依次是杭州武林商圈、南京夫子庙、武汉吉庆街、广州北京路。

  此外,上海人在电影院的消费排名全国第二,在spa、美甲美睫、汗蒸桑拿、足疗按摩的消费排名中则都位居全国第一。(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