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新氧公益基地落户东方医院 义诊筛选首批救助者
2021年03月21日 18:1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1日电(杨萌  于俊)新氧公益“平台化战略升级”后的首个公益救助基地授牌仪式21日在上海市东方医院举行,现场并开展了耳再造义诊,筛选首批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

图:新氧公益救助基地落户上海市东方医院。
图:新氧公益救助基地落户上海市东方医院。

  始建于1920年的上海市东方医院,较早成立了整形外科。目前,以中国医师协会整形外科与美容分会会长、该院整形外科主任江华教授为学科带头人,组建了以乳房整形及修复重建、耳鼻体表器官再造、鼻部与眼部整形修复为特色的团队,是一个集医学美容、微整形抗衰、激光美容、整形修复等整形美容服务于一体的专业科室。

  新氧公益救助基地落户上海市东方医院整形外科,可依托该院强大的硬件实力和医生资源,为华东地区需要医美修复救助的患者提供一个值得信赖的平台。上海市东方医院也成为继武汉同济医院、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后的第3家新氧公益救助基地,共同推动“医美向善”。

图:江华教授介绍相关情况。
图:江华教授介绍相关情况。

  江华教授介绍,“小耳畸形的发病率整体约为1/7000,并不算太高,但考虑到中国的人口基数,患病人数还是非常多的。除了因医美事故后需要修复的患者,在我每年3/5的重建修复手术中,还包括为大量小耳等先天畸形患者所做的手术。”他赞扬“新氧公益救助项目帮助有医美修复需要的人们回归正常生活,值得肯定。上海市东方医院整形外科全力支持新氧公益,扮演好救助基地这个角色。”

图:新氧公益救助基地上海市东方医院耳再造义诊现场。
图:新氧公益救助基地上海市东方医院耳再造义诊现场。

  授牌仪式现场,江华教授为20多位需要耳再造手术的患者义诊,详细记录患者的具体情况,符合新氧公益救助项目条件者现场填写救助申请,优先进入审核流程。

  据悉,新氧公益救助基地已覆盖华东、中南、西南三大区域, 初步实现区域化布局,有需要的患者可就近寻求帮助。这种“以点带面”的布局策略,既可节省受助者的时间成本,免去其长途奔波的辛苦;也整体提升了公益救助的效率,更快地帮助更多患者回归普通人的正常生活。

  最新完成的新氧公益“平台化战略升级”的核心在于与公益组织、医美机构、医生等产业链伙伴共建“医美公益协作网络”。新氧将以品牌与流量资源链接医美产业链各环节,为公益活动提供平台与助力,而医美机构、医生则可通过捐赠修复救助的形式参与到新氧公益,形成医美公益向心力,共同推进医美公益成熟化发展。

  这种“互联网+公益+医美”的全新公益模式,将在最大限度上整合医美生态链上下游伙伴。在未来3年内,新氧公益将共建超10家公益救助基地;完成超300例医美救助,将救助率提升100%;举办超100场医美科普讲座。已有两位来自广西的贫困儿童正在上海市东方医院接受耳再造手术的相关治疗。

图:新氧科技副总裁刘蓉发言。
图:新氧科技副总裁刘蓉发言。

  新氧科技副总裁刘蓉表示:“新氧公益会加大与医院的合作,作为公益救助的信息来源,提高公益救助效率。以实际行动与江华教授带领的上海市东方医院整形外科共同推动‘医美向善’。希望更多医美产业上下游的伙伴参与联合公益,不负每一份美丽。” (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