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医生组团献血送安康 张文宏再次“为爱举手”
2021年06月15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6月14日电 (记者 陈静)14日是中国传统的端午佳节,也是614世界献血者日。30余名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党团员来到上海市血液中心“组团献血”。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医生表示:献血,才是送安康。

  华山医院的献血者中有党龄超过20年的老党员,有在支援湖北抗疫前线火线入党的新党员,有多次参与各类灾害救援的资深志愿者,也有积极投身无偿献血的年轻医务工作者。记者了解到,血液科的陈勤奋医生此前已无偿献血170余次。

  去年的端午节,张文宏在安义夜巷献血车上捐血救人。今年的端午节,张文宏再次“为爱举手”。他表示:临床上有许多患者需要使用血液。端午献血特别有意义,这才是真正给病人送去安康。

  作为超大型城市,外地患者多、社会老龄化给上海增加了用血压力。常年工作在临床一线的张文宏呼吁民众把献血当做一件“平常事”,只要符合条件的朋友都应该“为爱举手”。

  临床上救命的血液无法人工制造,只能来自适龄健康人群的自愿捐献,上海的献血人群也以年轻人为主。据悉,为了鼓励更多年轻人关注并参与无偿献血,上海市血液中心常年与社会优质资源合作,丰富献血内涵,创新献血宣传招募方式。上海市血液中心创新和中国年轻人高度聚集的视频平台合作,进一步在年轻群体中加强无偿献血的影响力,破圈合作,相互促进,从而催生出更具影响力的公益项目。

  每年的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World Blood Donor Day,WBDD)。在这一天,世界各国都会举办各种活动,以感谢自愿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本次世界献血者日口号为“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旨在颂扬无偿献血者通过献血拯救他人生命、改善他人健康的奉献行为,呼吁更多人、特别是青年人定期参加无偿献血,为提升全球健康水平作出贡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