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百位百岁老战士获赠红色文化传承纪念餐瓷
2021年06月30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位百岁老战士代表出席活动。 陈静 摄

  上海百位百岁老战士获赠红色文化传承纪念餐瓷 “福德莲生”寓意幸福绵延

  中新网上海6月27日电(记者 陈静) 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冲,上海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范传伟,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刘苏闵27日向百岁老战士们赠送了特别设计制作的“福德莲生”文化传承纪念餐瓷。

  由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的“庆祝建党百年 致敬百位百岁老战士”——传承红色文化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27日举行。上海市人大代表、大国工匠,玛戈隆特骨瓷创始人赵春阳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 他带领创作团队一起以“上海特色、江南元素、中国文化、世界大同”为创作主题,为百岁老战士们设计制作了一套以荷叶、莲蓬为元素的“福德莲生”红色文化传承纪念餐瓷,让红色的革命根脉精神永续传承。

  赵春阳对记者解释,“福德莲生”寓意幸福绵延,革命精神生生不息,世代相传。全套餐瓷的装饰设计中正好是100朵莲蓬质朴素雅、大气谦和,以表达对100位百岁老战士的美好祝福:福,代表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德,代表百岁老战士和革命老前辈的年高德劭;莲,代表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品格;生,代表百岁老战士以及全体共产党人生生不息的革命精神。

  在新四军老战士、著名音乐指挥家曹鹏指挥下,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全场合唱中落下帷幕。 陈静 摄

  鲍奇、曹鹏、郑国芳、贾雨辰、徐根福5位百岁老战士代表出席当日活动。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冲表示:“老战士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的参与者、奋斗者、见证者,是我们百年奋斗历程的‘活历史’。”他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老战士身上的铁军精神和优秀传统,为他们搭建继续发光发热的平台,用老战士们的先进事迹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让“红色基因”在新时代彰显愈加强大的生命力。

  军旅歌唱家及来自上海音乐学院和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教师代表分别为老战士们代表献上红色歌曲。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表示,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将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充分发挥老干部积极作用, 积极发挥社会力量,不断增强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刘苏闽表示,将铭记初心使命,坚守红色阵地,弘扬铁军精神,当好革命历史讲解员、优良传统宣传员、思想教育辅导员,播洒“红色种子”,传承红色基因 。(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