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开启“烧烤模式”:连发高温预警登顶全国“最热”
2021年07月13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7月12日电 (记者 李姝徵)出梅入伏的第二天,上海就热“出了名”。12日,申城连发高温预警,并于当日13时登顶全国“最热”。

  当日8时40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随着申城气温持续攀升,10时50分,更新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当日13时,上海徐家汇气象观测站的气温已高达37.7摄氏度。这不仅刷新了今年申城最高气温纪录,更在中央气象台全国各地气温实况排行榜中,登顶“最热”。

  气象数据显示,截至14时,上海徐家汇气象观测站实时气温达38摄氏度,个别站点实时气温甚至达到39.1摄氏度。

  “这个‘第一名’我们不想要!”惨遭“烧烤”的沪人表示:“最绝望的不是高温预警,而是这只是入伏后的第二天。”自11日入伏以来,上海已达成橙色高温预警“两连发”。

  上海为什么这么热?据上海市气象部门表示,因为高温的“最强推手”——副热带高压正牢牢“掌控”申城,位于高压中心的“沪字牌”烤箱兢兢业业,推动气温“高歌猛进”。

  晴朗少云,阳光直射,申城一度出现美丽的日晕奇观。“不仅人晒晕了,连太阳也‘晕了’。”有网友拍下日晕照片,在社交平台上吐槽:“都说‘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但在今天,你只需要把空调关了。”

  上海气象部门表示,晴、热、晒的天气将持续至15日,之后上海将迎来午后雷阵雨“出场”。然而,降雨范围小,消暑作用并不明显。“降雨配高温,不过是‘下开水’罢了。”(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