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机构称全球5G覆盖城市已达1662座 亚太地区最多
2021年07月13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7月8日电 (记者 姜煜)专业技术公司VIAVI Solutions8日在上海发布最新版《5G部署现状》报告称,截至目前,5G网络已覆盖全球65个国家的1662座城市,其中亚太地区拥有最多5G覆盖城市。

  VIAVI Solutions是全球知名通信网络测试服务、监控和保障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据其统计,今年以来,全球5G覆盖的城市新增了301座。

  从区域来看,亚太地区以641座5G覆盖城市位居榜首,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总共有623座5G覆盖城市,美洲地区则有398座城市,如今全球三分之一以上的国家都至少拥有一个实时5G网络。

  VIAVI首席技术官Sameh Yamany表示:“虽然新推出的网络数量大幅增加,但5G技术尚存在差异,低、中和高频段网络在覆盖范围和吞吐量方面差距明显。”

  普华永道近日发布《赋能未来:5G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报告预计,至2030年,5G应用将为全球GDP带来1.3万亿美元的增长。按区域划分,5G对北美GDP增长的贡献最大,其次是亚洲和大洋洲。在中国,医疗保健、智能公用事业、消费者与媒体、工业制造和金融服务这五大行业都将从5G技术中获得显著收益。

  普华永道全球TMT行业主管合伙人周伟然认为,目前中国5G网络处于规模建设的中期,放眼长期,5G将成为中国社会信息流动的主动脉,进一步促进智能连接贯穿到各行各业的生产环节,充分释放数字对经济发展的倍增作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