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秒申领1秒放行 上海推出纸制版“随申码”
2021年08月13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申领纸制的离线“随申码”。 康玉湛 摄

  中新网上海8月12日电 (记者 康玉湛 徐银)为了兼顾老年群体的需求,近日上海正式推出“随申码”(健康码)离线服务。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可在线下自助终端机免费申领纸制的离线“随申码”。记者12日下午在上海市闵行区吴泾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看到,前来办理纸制版“随申码”的老年市民已排起了长龙。

 

  前来办理纸制版“随申码”的老年市民。 康玉湛 摄

  62岁的上海市民沈美娟当天特地冒雨前来办理,“有的地方网速不好,‘随申码’总是打不开。然后遇到有网速不好的情况,很多人就会挤在一起。那么我们有了纸质版‘随申码’后,轻松一扫就能通过了”。

 

  纸制版“随申码”的申领十分便捷。 康玉湛 摄

  已是七旬的上海阿婆王文婵则是和同伴一起“组团”来办理,“因为我们老年人出行,有时候总会忘东忘西。比方说手机忘记充电了,或者像我们小区里面有的老年人是没有智能手机或者也完全不会操作,就会有不小的阻碍和麻烦。那么推出这个‘随申码’离线服务后,我们老年人以后出行可就方便很多了”。

  上海市闵行区吴泾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淳告诉记者,自从推出“随申码”离线服务以来,每天前来办理的老人多达三四十位,而整个办理过程也相当便捷,“办理的老人只需要刷身份证,验证身份证是60周岁以上的即可办理,而整个过程仅耗时约20秒”。

 

  目前纸制版“随申码”的有效期是180天。 康玉湛 摄

  纸制版“随申码”不仅办理便捷,使用方法也相当简单,大大缩短了老年群体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场所通行速度。69岁的上海市民丁紫兰当天正好过来办理业务,拿着前一天办好的纸制版“随申码”通行入场仅耗时一两秒钟,“这是我第一次使用纸质版‘随申码’,刚才体验了下,工作人员一扫,很快就进来了”。

  “老年市民只需将纸质版‘随申码’出示,然后由工作人员用随申办App软件进行一个扫描确认,呈现绿色即可通行,它也是通过行政服务中心大数据进行的一个数据的有效认证”。

  张淳提醒说,目前纸制版“随申码”的有效期是180天,“如果老年市民遇到丢失的情况,应尽早至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挂失,以免被别人盗刷”。(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