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保障 沪首批200名快递小哥参加疗休养
2021年09月07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9月6日电 (申海 许婧)来自上海全市饿了么、美团、顺丰三家企业近2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6日一早在上海市工人疗休养院轻装待发、喜上眉梢,他们即将分赴各上海职工疗休养基地,开启上海市为民办实事项目“组织10万名一线职工疗休养”的快乐健康之旅。

  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张得志到现场送行,并向三家企业的职工发放了高温慰问品。

  据了解,这近2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均来自基层一线,是单位里的工作骨干、优秀职工代表,有多人获得了市级技能竞赛奖项,但是他们却从未有机会参加疗休养活动。获悉这一情况,上海市总工会今年特别配套70余万元专项资金,全额补贴上海100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加疗休养活动。

  据悉,上海市总工会将与上海市人社局、市场监管局等11个部门联合形成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服务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按照“条里牵头、块里兜底、属地建会、在地服务”的原则,在推动平台头部企业建会的基础上,推动关联企业属地建会,同时以条块结合的形式推动分布在各区的站点建立分工会或工会小组,并加入街镇“小二级”工会,进一步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服务保障工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