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白衣天使”支援福建抗疫 当晚开展核酸采样
2021年09月16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9月15日电 (记者 陈静)当下,福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15日,9名护理人员组成医疗志愿队从上海宏康医院启程,火速驰援福建抗疫前线。从今晚开始,志愿队员们将投入到紧张的战“疫”中,执行核酸采样任务,为筑起疫情防护网贡献力量。

  9名护理人员组成医疗志愿队从上海宏康医院启程。 上海宏康医院供图

  据介绍,随着福建疫情发展,医院紧急招募核酸采样志愿队,前往支援前线防疫工作。招募通知一经发布,立刻得到响应,口腔科赵静玥、眼科杨蔓霖等多个科室护士先后报名参加。短短两天时间里,数十名白衣天使主动请缨。最终,院方选出9名志愿者奔赴福建前线。在出征仪式上,她们用庄严的誓言表达了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志愿队队员们毅然放弃团圆。志愿队队长吴丹出发前对记者表示,在去年新冠疫情发生起,她从屏幕上看到奔赴武汉前线抗疫的护士同学,在感动的同时,为同学骄傲。这次赴前线支援,她会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带头表率,不辱使命,平安凯旋。

  从今晚开始,志愿队员们将投入到紧张的战“疫”中。 上海宏康医院供图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宏康医院已组织招募了多批志愿队分赴浦东机场、嘉定花桥、小区门岗支援前线防疫工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