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四届进博会拟招募4800余名“小叶子” 疫情防控将“全程闭环管理”
2021年09月28日 1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27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高校志愿者工作会议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 上海团市委 供图

  中新网上海9月27日电 (记者 许婧)记者从27日在国家会展中心召开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高校志愿者工作会议上获悉,会期服务岗位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近期已全面启动。今年将从上海40所相关高校招募48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招募标准从严从高、优中选优,有前三届服务经历者、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将优先录取。

  同时,根据进博会防疫要求,志愿者工作将确保“全程闭环管理、全链条可追溯、全员疫苗接种、全量核酸检测、全部查验准入、全面环境清消”措施的落实落地。

  此外,上海团市委已从社会公开招募遴选45名优秀的进博会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其中已有35人派遣至进博局和各相关成员单位开展服务工作。

  当天的会议通报了第四届进博会志愿者工作筹备情况,明确了下阶段工作任务,包括会期服务岗位志愿者招募选拔、培训、实训演练、上岗管理、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工作,以及加强志愿者思想政治引领和党、团组织建设。

  出席会议的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志愿者服务保障组组长、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赵祝平强调,第四届进博会志愿者工作要坚持从零出发,精益求精,力争以志愿者工作的“越做越优”助力进博会的“越办越好”。

  上海团市委方面表示,距离第四届进博会开幕还有38天,进入临战实战阶段,志愿者服务保障组将紧紧围绕“越办越好”总要求,以钉钉子精神和绣花功夫,优化完善工作方案,细化落实工作举措和疫情防控措施,扎实推进志愿者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努力带领全体“小叶子”志愿者全情投入、全力以赴,确保第四届进博会办出新气象、新水平、新成效。(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