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海聚英才创新创业峰会启动 发布年薪逾百万岗位超200个
2021年09月30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9月29日电 (记者 许婧)2021海聚英才创新创业峰会启动仪式29日在沪举行。启动仪式上,上海市相关部门发布了海聚英才“千企万岗”高层次人才需求岗位目录、“揭榜挂帅”攻关项目目录等引才需求。

  海聚英才“千企万岗”高层次人才需求岗位目录涵盖2944家用人单位、14122个高层次人才岗位,其中年薪逾百万的岗位超200个、60万以上的岗位近千个、30万以上的岗位超2000个。

  “揭榜挂帅”攻关项目来自600余家沪上企业,覆盖在沪央企、市属国企、外企、民企等多种企业类型。共发布2000余项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需求,项目总金额超30亿元。

  据悉,2021海聚英才创新创业峰会将于今年12月上旬在徐汇西岸艺术中心举行。近期,上海市将推出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等一系列峰会预热活动。

  启动仪式上,上海海关发布了科创人才及其进出境物品通关便利化创新举措。这是上海海关为科创中心建设紧缺急需人才“量身定制”的人才服务创新举措。上海海关会同上海市相关部门通过“科创一体化信息平台”(https://kcnewportal.eport.sh.cn/kcportal)积极推动便利化措施上线,为人才提供政策推送、业务指引、线上申请、实时查询等“一体化”线上海关监管服务。今后,科创人才及其进出境科研、教学和自用物品可享受进出境物品核准业务线上办理、快速通关、随到随办以及传染病监测体检优先预约,随到随检服务。

  启动仪式由上海市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指导,上海市海聚英才发展促进会主办,徐汇区承办。创新创业人才代表、知名机构负责人及上海海关、上海市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等近百名嘉宾参加了线下启动仪式,五大洲(欧洲、亚洲、大洋洲、北美洲、非洲)20个国家的中国留学生海外学联(社团)负责人和百余名海外留学人员代表通过线上参加了活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