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台胞“申”活Ⅱ③】魅力上海|林志昌:尊重每一块木头的“木匠”
2022年12月07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用台风天刮断的树做凳子,用路边捡的木头做杯子,连勺子也可以用随手捡的木头和树枝做成……来自台湾云林的林志昌,7年前在上海退休后,决定留在这里,成为一名“木匠”。他说,来到这里已有25年,经历了上海一路走向繁华的变迁,也感受着离开哪怕只有两周也在不断改变的上海速度。

  如今他在华东师范大学担任选修课“旧物改造”的客座讲师,希望通过自己的教学,让学生们体悟到让废弃木材迸出更有趣生命的快乐,从而善待身边所有的人事物。“我做出来的东西没有一模一样的,每一个我都因材施教,尽量按照木材原本的特性,做成它想成为的样子,每一块木头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林志昌说。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