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报告发布 提出全国首个更换床垫标准
2021年03月19日 19:5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9日电(汤彦俊)3月19日,世界睡眠日来临之际,国内床垫行业领军企业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喜临门)联合中国睡眠研究会发布 “2021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人平均睡眠时长仅6.69小时,相比较于2013年平均减少了2小时。其中,外卖骑手、快递员、医护人员、淘宝店主和自媒体从业者平均睡眠时间仅3~6个小时,凌晨后入睡更是普遍现象。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报告首次聚焦国人“深度睡眠”问题。调查显示,2020年达到深睡的人群占比不足24.9%,对比2019年,下降3.1%。受疫情影响,中国人深睡时长比疫情前整体缩减0.04个小时,平均深睡时长仅为1.79个小时。其中,58.5%的中国人认为自己睡得浅,深睡远不够达标。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睡眠医学中心主任孙伟表示,深度睡眠又被称作“黄金睡眠”,在整夜睡眠时长中占据20%左右;实际上,决定睡眠质量的不是睡眠时长,而是深度睡眠的比例。

 

 

    此次,报告提出了全国首个更换床垫标准——“人的一生需要8张床垫”新主张。报告指出,与“深度睡眠”成为多数人关注的重点相对的现象是:30%的中国人并不知道什么是深睡,超过50%的中国人不知道自己的深睡时长。78.5%的消费者认为,床垫老旧、滋生螨虫细菌、不能匹配睡姿和体型等原因需要定期更换,而38.6%的消费者会选择换舒适的床垫。人们对深睡的重视,正体现在对于床垫的认知和选择中。

 

 

    专注寝具37年,喜临门始终将品牌创新与消费者需求紧密连接。此次发布会,喜临门深睡高科技王牌产品“深睡床垫”正式亮相。产品基于2.6万个人体数据模型研究成果,满足80%中国人的深度睡眠需求,不仅跨界引进创新材料保障产品的健康和舒适性,更基于数次人体功效学测试,给出极佳工艺配比。针对高压力和高失眠人群推出了更科学舒适的“深睡Pro”版,涵盖深睡床垫、睡眠监测 、助眠产品和睡眠服务四位一体的系统性深睡解决方案,让深度睡眠自然延长。

    迄今为止,为让国人树立健康的睡眠观念,喜临门已持续9年针对国人睡眠开展调研。该报告凭借研究角度多元、覆盖人群广泛、研究方法立体完整,已成为睡眠研究领域最具参考价值的风向标。

    此外,喜临门曾联合中国睡眠研究会成立中国首个深度睡眠研究中心。随着创新技术理念、新技术新材料研发输出到科技深睡产品的完整闭环形成;未来,从理论到实践,喜临门将全方位引领深睡时代的产品创新和消费体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