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数据交易链上线 上海数据交易所挂牌数据产品全量上链
2023年03月31日 18: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31日电(郑莹莹)大数据流通与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与上海数据交易所日前完成了数据交易链的一期建设工作并正式上线。 

  数据交易链的一期建设完成实现了数据产品挂牌目录上链功能,实现了“一地挂牌、全链流通”。

  目前,上海数据交易所挂牌数据产品已全量上链,相关数据交易参与方只要加入交易链联盟节点,便可查看上海数据交易所的全量挂牌数据产品。不仅如此,各数据交易场所也可通过加入数据交易链联盟共享数据交易链上的数据产品目录。

  数据交易链一期的建设完成,对于数据供方来说,可有效避免同一产品需要在多个交易场所进行挂牌,简化了交易过程,促进交易数量的递增。对数据需方来说,对选择具体的数据交易场所进行交易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不必为某数据产品而必须到其指定的数据交易场所进行交易。

  数据交易链建设利用区块链共识共信共享的特点,让各数据交易场所轻量化地进行产品共享,并以合约形式对数据产品相关标准进行明确实践。未来,随着交易链业务场景的不断扩展和数据交易联盟链成员的不断加入,数据交易链将成为数据流通交易领域的重要基础设施。

  数据交易链下一阶段的建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有序推进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