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更开放 更高性能 更具规模 闪马智能布局AGI时代
2023年07月09日 20:2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9日电(张践)78日上午由上海闪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闪马智能”)、上海嘉丰车路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嘉丰车路”)联合主办的大模型生产与产业落地合作论坛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

    专家学者、AI企业投资机构等共聚一堂围绕AGI时代背景展开技术趋势模型生产产业应用和算力需求展开充分讨论共同促进大模型技术交流合作与可持续发展推动产业数智化转型助力科技强国建设

    如何更好地迈向 AGI时代闪马智能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本次论坛上闪马智能介绍了ATOM AI生产力平台并公布了感知大模型SupreMeta。

    据闪马智能方面介绍,ATOM AI生产力平台构建了从标注到训练到测试到落地的全链路自动生产体系支持跨云跨集群灵活调度基于DataExpress 数据多级缓存与数据pipeline,可支撑千卡级大模型训练及各类场景微调模型的稳定运行实现模型快速生产迭代与验证的一站式管理保障技术成果积累和数据资产沉淀

    ATOM AI生产力平台具有一站式易使用高性能规模化和易扩展等亮点其在整合功能简化流程以及跨云跨集群统一调度等方面的优势将进一步降低用户使用和管理门槛实现资源化整为零有效复用并灵活适应下游多场景需求实现向上助力应用方”、“向下赋能资源方”,可在智慧交管智慧高速智慧轨交智慧建造智慧电站和扬尘治理等业务场景中落地应用

    基于ATOM AI生产力平台闪马智能自身也做了大模型探索。“大模型存在的意义一定是需要应用到实际场景中为人们解决问题赋能社会发展对于大模型本身闪马智能结合自身优势基于视觉拓展做了感知大模型。”闪马智能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彭垚表示闪马智能的感知大模型SupreMeta将检测分类分割多任务统一将视觉雷达激光多模态融合实现整体效果大于单一模态或单一任务分析Meta开源视觉大模型SAM其在交通领域的实测效果要好15%以。

    闪马智能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彭垚表示:“从未来的需求的角度考虑人工智能是一种生产力科技的本质还是应回归到解决问题上来期待通过搭建AI生产力平台真正服务‘AI+’发展实现城市空间探索效能的飞跃。”

    论坛上中科闪马智能有限公司闪马智能&嘉丰车路联合创新实验室正式揭牌成立

  未来,ATOM产业生态将以ATOM AI生产力平台为纽带围绕AGI时代背景展开技术创新模型生产产业应用和算力资源上的充分合作与沟通并以此为契机参与和推动新一轮人工智能的发展浪潮。()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