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朱光玉火锅馆三周年抖音直播首日销售额破亿
2023年09月09日 10: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9日电(记者 缪璐)8月30日至9月1日,朱光玉火锅馆联合抖音生活服务心动上新日开展三周年庆直播。首日,抖音直播总交易额达1亿,直播间曝光量达3000万,荣登抖音平台团购带货榜全国周榜第一名。值得一提的是,整场三周年庆直播活动为朱光玉火锅馆带来了22万新客,为品牌官方抖音号带来5.1万新粉丝。

 

 

  据悉,此次朱光玉在抖音开展三周年庆生直播,主要有几个目的:第一,提升经营业绩,巩固老客,吸引新客;第二,抖音平台用户属性符合品牌年轻客群画像,能够更好的触达目标消费群体,打造品牌大事件,提升品牌影响力;第三,展现品牌总部营销实力,提振员工信心,吸引到更多全国优质合作伙伴。朱光玉认为这为品牌开启了全新的营销模式,下一阶段会加大在抖音平台直播及短视频内容投入,助力品牌持续增长。

  2020年9月,朱光玉火锅首次开店便引爆了重庆观音桥。而后16个月时间,完成了从重庆诞生、川渝做爆,区域到全国的品牌覆盖。在菜品上,朱光玉打造了“火锅桌上万花筒”,保留了富有浓厚重庆特色的铁锅、牛油锅底等要素外,还融合了高颜值的茶饮、甜品、地方特色小吃和神级路边摊等品类。在装修风格方面,复古风、港风、废墟风等潮元素的多元混搭,造就了朱光玉的独特氛围感与体验感,非常符合Z时代年轻人的喜好。

  朱光玉创始人梁熙桐认为:“信息时代,餐饮行业一是要拥抱新媒体,抓住媒体红利,借势增长;二是持续‘内卷’,不断推出创新性产品” 。此次朱光玉联合抖音生活服务心动上新日开展三周年庆直播活动,抓住了抖音红利,并推出新品“一锅千丝宴”,同时释放多款福利商品满足情侣、同学同事、家庭等不同消费群体的火锅聚餐需求。其中买520送520等不同额度超值代金券,优惠力度极具吸引力。同时,超值宠粉双人餐、四人餐也为消费者提供了直接的套餐搭配,减少用户决策成本。

  为了满足品牌粉丝爱吃爱玩的需求,直播场景方面,朱光玉在抖音生活服务对接下,联动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康定木格措景区,把沸腾热辣的火锅搬上了海拔3700米的川西高原,带粉丝边吃火锅变看美景。木格措景区是康定情歌发源地,也是川西北最大的高山湖泊之一,网友在直播间中就可以眺望远处圣洁的雪山,享受充满自然气息的直播视听体验。

  为了提升直播间人气,也是为了更好的贴近消费者,朱光玉在直播中不定时发放的心动上新日IP联名文创(旅行颈枕、运动飞盘、超大编织袋等),将直播间热度推向一波波高潮。实力唱跳歌手、健身达人江映蓉更是空降直播间,与朱光玉创始人梁熙桐一起探讨“燃系青年”生活态度,将直播间最高分钟场观带到13800人。同时,直播过程中,朱光玉不定时进行直播流量的投放,精准推荐到爱好美食的年轻消费群体,在维护老客户的同时,也吸引了22万新客,为朱光玉抖音号带来5.1万新粉丝。

  此次朱光玉火锅馆三周年庆活动,首日开播1小时,销售额就突破1千万,除了抖音站内直播的铺排,更得益于朱光玉为此次活动做足了线上、线下预热宣传。

  在线上,岳云鹏、江映蓉、邹市明、胡海泉、巫启贤、冯提莫等大咖纷纷拍VCR视频,为朱光玉火锅馆三周年生日打call,借势明星热度提升活动传播影响力。同时在朱光玉在官方抖音号、微信公众号、线下点餐小程序发布文章、视频、活动详情,并联动抖音、江映蓉工作室微博传播活动信息,为活动预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