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两岸青年合作升级 2021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总决赛落幕
2021年09月28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27日举行 上海台办  供图

  中新网上海9月27日电 (记者 缪璐)DJ电音舞曲、二次元虚拟偶像、网红直播打卡点……颁奖典礼上,两岸青创团队共同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时尚创意的演出,两岸青年真正融入大赛,迸发出青春的智慧和无限创意。

  2021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27日举行,总决赛采取项目路演、现场答辩、当场亮分的赛式进行奖项角逐。5位行业知名技术专家、投融资机构负责人组成的评审团,从产业落地性、创新亮点、商业模式、技术先进性、市场前景、核心团队等多维度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

  经过激烈角逐,“新型人工智能骨科手术机器人”项目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无屏触控智能机器人”“具有修复功能快速止血微球产品的开发”“新型高机动高效能多栖倾转旋翼无人机”获得二等奖,“SOC Performance Analyzer”“一种具有交互功能的智能乐器”“VR虚拟现实助力安全生产”“石墨烯基固态柔性快充锂电池”“益菌革命”“自闭症教育实践项目”项目获得三等奖。

 

  2021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27日举行 上海台办 供图

  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自2016年举办,历经6年,累计吸引了7000名两岸青年才俊、2776个海内外优质项目参赛,已成为金山两岸青创工作的重要品牌。本届大赛共征集报名总数543个项目,同比增长2.3%,其中大陆项目218个、台湾项目266个、港澳项目38个、海外项目21个。

  按照领域统计: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项目110个、生命健康领域项目156个、智能制造领域项目125个、文化创意领域项目152个。入围决赛20强的项目中,台湾青年参与的项目有8个,其中4个是两岸合作项目,相比去年增加了3个。

  据主办方介绍,来自台湾的项目face&future的参赛者,是目前正在台湾岛内攻读博士的上海籍学生,她与台湾同学合作,一起来参加上海举办的青创大赛,这是两岸青年深度融合的体现。

  据悉,每届大赛结束后,上海(金山)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都会与优秀项目对接,积极帮助有潜力项目落户基地。入驻初期,青创基地会最大限度降低创新创业成本,更有一站式落地配套政策和全方位代办服务。青创基地还积极整合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知名企业、高校院所及媒体资源,为项目提供技术支撑、政策扶持与宣传热度,助力打通市场通路。(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