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年03月15日 10:1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5日电 (记者 许婧)上海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第一讲12日在上大校本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通报了学校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情况,为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积累了经验,打下了基础。

  上大党委副书记欧阳华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并按照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统一部署,从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参加对象、重点内容和方法措施及组织领导等方面就学校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作出部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宣读了上海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中指出,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党的初心始发地,也是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基地、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前沿重镇。上海大学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高等学校,在建党初期的历史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红色印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我们来讲具有十分紧迫而又深远的重大意义。

  成旦红强调,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做到扎实推进、生动鲜活、凸显特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做好谋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务必高度重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更好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上海大学迈向世界一流大学汇集强大力量,奋勇前行。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后,随即安排了第一场报告,这也是校党委举行的一次重要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海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同步开班。

  上海大学与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长期合作,十年如一日,联合打造了《红色传承》纪录片创作团队,团队代表——上海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新闻传播学院教授王晴川,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宣传委员会副主任余江如,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汤诗韵分别介绍了《红色传承》团队的创作情况,分享了他们坚持不懈地抢救性记录和挖掘在世的红军、八路军、新四军老战士等革命前辈的故事。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宣传委员会主任张晓宇介绍了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给总书记写信的情况,分享了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多年来在党史、军史研究和宣传工作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

  会上,新四军老战士、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名誉会长、上海警备区原副政委阮武昌作了《亲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专题报告。他讲述的故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课。会上,校党委书记成旦红为阮武昌同志、张晓宇同志、余江如同志颁发了聘书。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对于我们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传承红色基因有着重大意义。学校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汇聚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正如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昌胜主持词里指出的,重走长征路,我们就是要传承革命前辈们的精气神。当年困难远比现在多得多、难得多,我们就是要拿出不一般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只争朝夕。我们就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经验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让我们的事业发展,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希望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满怀热情学好党史,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