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继承“红船精神”,中国二十冶助力上海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
2021年03月27日 17:19   来源:中新网上海  
由中国二十冶崇明区域项目建设的城桥镇9#-1地块动迁安置房工程航拍图。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7日电(张亨伟)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中国二十冶积极参与到上海崇明区经济建设,以央企的实力与担当,造精品、促民生、保生态,建造起一幢幢住宅,在党的诞生地继承着“红船精神”,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的建设增添了一抹亮丽色彩。

  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按照中冶集团的统一部署,在上海崇明区城桥镇10#地块项目部组织开展中国二十冶上海崇明区域项目“百年辉煌·薪火相传”之“践行红船精神、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专题宣传活动。邀请政府、专家、媒体和公众力求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展示央企社会责任及可持续发展,感知“美好中冶”品牌形象。

  据了解,由中国二十冶总承包公司在崇明区建设的“项目群”,总建筑面积超过58万㎡,总合同总额近30亿元。其中包括1个大型地下车库和1幢崇明公安局指挥大楼,以及3个总建筑面积为52.6万㎡的动迁安置房项目。

  倾力推进党建工作,促进施工任务完成

  中国二十冶工程总承包公司崇明联合项目党支部紧紧围绕年度责任目标,团结拼搏,开拓进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从严从实抓基层支部建设。党支部认真落实第一书记和党支部职责,制定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和支委成员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始终坚持把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抓、一同管。支委之间坦诚相见、商量办事、团结配合,使党支部更加坚强有力,基层党组织建设能力不断强化,切实提升了基层党组织在治理中的领导核心地位和作用。

  从严从实抓支部组织生活。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报告工作等基本制度,并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遵守每月组织开展具有项目特色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布置、参与、实践、讨论、学习各环节贯穿其中,做到“提前布置,深入思考,积极发言,相互教育”的目的,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从严从实抓党员教育管理。党支部采取原原本本学、突出重点学、结合自身实际学等方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史学习材料,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中国二十冶崇明区域项目党支部书记就继承红船精神向业主表态发言。
中国二十冶崇明区域项目党支部书记就继承红船精神向业主表态发言。

  全力推进标准化,严守质量安全生命线

  标准化管理是衡量一个施工企业管理水平的重要尺度。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严格按照标准化工地建设的要求,全力推进标准化管理。

  首先,各项目均按照标准化要求组建项目管理团队,采用“老中青三结合”的模式,梯队配置各岗位人员。其次,各项目自开工以来,始终坚持按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的要求进行安全管理。

  施工过程中,崇明区政府领导也带队到项目进行安全检查,要求中国二十冶继续秉持中冶精神,在崇明区建设项目中发挥央企模范带头作用,全力履约,保障“花博会”顺利举办。

  与此同时,各项目大力实施质量标准化管理,特别是在装饰装修施工时认真实行样板引路,严格对重要工序实行质量责任铭牌制度,对隐蔽工程、重要工序、特殊过程进行影像留存,特别对防水卷材施工、装配式构件灌浆施工等做到每道工序皆有影像,保证了结构施工和防水施工的质量。

  大力推进信息化,为强化项目管控保驾护航

  信息化是提高施工管理能力的有效手段。项目部认真按照中国二十冶信息化管理要求,大力推进工程项目信息化管理工作。

  项目实施前,各项目部均开展了有针对性、实践性和前瞻性的精细化管理策划,对有可能出现的难点、问题制定了详细对策,对项目的要点、控制点进行了深入分析,对施工工序、项目目标等也逐一详细分解,从而使项目从一开始就处于良好的受控状态。

  施工过程中,项目部按照施工管理制度要求,严格进行安全交底、安全技术交底并认真记录备案。

  近半年来,虽然疫情有反复,但各项目部严格按照疫情常态化管控要求,认真按照“体温监测—行程轨迹查询-健康码检查”的程序要求对所有进场人员进行防疫核查,把符合要求方能进场的规定落到了实处。在搞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项目部狠抓安全管理不放松,全面推进现场施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亨伟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