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北蔡镇“两新”组织党员开展各类党史学习活动
2021年04月01日 17:0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日电(徐银 沈轶群)为了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北蔡镇综合党委组织“两新”企业党员、积极分子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无限哀思无限情,清明时节祭英雄。”

  时值清明节来临之际,北蔡镇综合党委组织“两新”组织党员、积极分子近百人来到三林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随着庄严肃穆的《烈士日号角》响起,缅怀活动正式开始,站在12米高的金山石纪念碑下,“革命先烈永垂不朽”八个大字庄严肃穆,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综合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永华的带领下为烈士脱帽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尽怀念和无限敬仰。

 

 

  随后,大家手持寄托哀思的黄菊花,轻步绕行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向烈士墓献花,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更激发了党员们爱国主义情感和献身祖国建设的使命感,要始终牢记烈士们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初心使命。健步浦江岸边,看浦东全新发展。”

  北蔡镇综合党委于近期开展主题为“迎建党100周年,看浦东全新发展”第三届健步走活动。活动报名异常火热,“两新”党员们热情高涨,仅一个晚上,百人名额就被一抢而空。

 

 

  前滩作为浦东发展的新地标,因其一项项重磅规划的出炉与落地,又被誉为“第二个陆家嘴”。“两新”党员沿江健步走,一边欣赏着黄浦江两岸美丽的风景,一边惊叹于浦东全新发展的速度。“两新”组织退休的组织员老师们向年轻党员们讲述浦东以前就是一片荒芜之地,以前流行一句话:“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套房”。30年了,浦东发展速度直线上升,从陆家嘴到现在的前滩,作为浦东发展的见证者,他们感到无比自豪。年轻党员们听罢备受鼓舞,纷纷感受到了作为新时代“前浪”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上会立足本职,为浦东北蔡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众人合力,再绘发展新图。”

  近日综合党委组织“两新”党员集中观看《千顷澄碧的时代》这部影片。电影选择以全国第一批“率先脱贫”的贫困县兰考为背景,通过“双雄人物+金融扶贫”为主线,演绎了很多细节和故事,这些都是乡村干部用汗水奋斗书写出来的,对兰考脱贫攻坚事业之不易的最大还原,用影像展示全国脱贫攻坚事业的缩影。

  看到影片中大家的那股亲劲儿、拼劲儿和韧劲儿给了党员们极大的动力,深感企业发展也需要这些劲儿,党建工作更需要这些劲儿!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树立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的敬业精神,要有迎难而上的干劲,和担当无悔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各自的岗位中树立党员的带头作用,在新的时代携手共绘北蔡新的蓝图,合力共创北蔡发展新篇。(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