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师大启动“百年征程 使命传承”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2021年04月15日 14: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5日电 (许婧)“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金融事业发展的伟大历程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历史,更是中国共产党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金融事业的发展为革命胜利,社会转型,经济建设,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是形成了坚定政治立场,突出问题导向,坚守功能本源,重视改革创新,扩大双向开放的发展经验。面向新征程,同学们要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实际行动为我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加快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应有贡献。”已有28年党龄、从部队转业到金融行业并多次获评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的中国银行徐汇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曹杰在业界党员导师主题沙龙活动的交流分享中谈到。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高校的崇高使命和重大责任,14日,上海师大商学院举办“百年征程使命传承”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启动暨业界党员导师聘任仪式,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主线,立足学科专业特色,领导班子、党员教师与校外专家、优秀校友携手构建育人共同体,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温度”“力度”“效度”,激励青年大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业界党员分享经济发展红色故事,力促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温度”。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商科特色优势和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邀请来自中国人寿、中国银行、光大期货、联储证券、东诺兰生等公司的14位经济、金融、证券行业的业界党员精英走进师大校园,与青年大学生面对面,讲述所在行业领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伟大成就,用有灵魂、有温度、接地气的话语体系讲解中国经济故事,传播中国强国声音。活动前,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成龙和商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刘江会为中国人寿宝山支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胡盛峰,光大期货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党支部书记曾超,联储证券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冯洁等14位业界党员精英受领了“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业界党员导师”聘书,探索实现思政育人的多元覆盖、协同覆盖和精准覆盖。

系列主题活动启动当日,学院领导班子举行首次活动,院党委书记朱惠军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一张合影背后的故事》专题党课,其他班子成员与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分享。“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庆幸正处在一个最好的时代,因为我们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中国,一个不会让我们再受屈辱的中国,一个能够给予我们更多发展机会和空间的中国,一个能让我们发自内心骄傲和自信的中国。今天,我们为有这样一位祖国母亲而骄傲,明天,我们将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她也能因为我们而引以为豪!”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在听了专题党课后如是说道。

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党委将继续把思想政治教育目标与学生成长发展需求的一致性作为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的内生动力,不断探索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模式,着力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融入到立德树人全过程、内嵌到办学强院新征程、转化成推动事业发展新动能,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一百周年生日献礼。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