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橄榄绿携手东方燕“云团建”学党史
2021年05月08日 19:5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8日电(江丙雷  许婧)“面对国民党反动派的酷刑,赵世炎没有吐露半字我党在上海的情况,还告诉其他被捕同志:革命是要流血的,无需害怕。”说到赵世炎26岁便英勇就义的革命故事,东航客舱部乘务七部团总支书记张东妮几度哽咽,令视频连线的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二支队执勤十五中队官兵感到动容。

  这是5月4日橄榄绿携手东方燕共同开展的“云团建”活动,以“学史力行、不负韶华”为主题,共讲党史故事,交流分享心得。一款简单的视频会议软件成了牵线搭桥的媒介,一头是节假日期间奋战在客运一线的乘务人员,一头是守护万家灯火的武警官兵。

  谈及活动初衷,执勤十五中队指导员杨建波表示,大家同是激情洋溢的青年一代,希望能够从共学党史中找到情感共鸣,汲取前行的精神力量。

  东航客舱部乘务七部团干部许方亦在听完官兵分享党的“一大”召开的故事后颇为感慨:“中国革命的航船从这里扬帆起航,身处上海这座初心之地,我们要继续传承革命前辈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战士张遥烨分享了家族三代从军的故事,他告诉大家,长辈们军旅的光辉事迹是他永远的精神源泉,鼓舞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一段段激励人心的党史故事、一句句发自肺腑的真诚感受,将这场“云团建”活动推向高潮,橄榄绿与东方燕相映成趣,点燃了青春激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奉献自我,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书写无悔人生。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